• 长城网唐山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唐山频道 >> 本网原创

国家林业局督导组到唐山市检查野生动物保护工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闫航 2018-02-09 10:10: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汇报会现场。记者 闫航 摄

督导组在曹妃甸湿地和鸟类省级自然保护区。记者 闫航 摄

在唐山百货大楼督导组检查停止商业性加工销售象牙及制品有关情况。记者 闫航 摄

  长城网唐山2月8日讯(记者 闫航)2月6日至7日,国家林业局濒危物种进出口管理办公室巡视员贾建生带领督导组到唐山市督导检查野生动物保护工作,河北省林业厅副厅长王绍军和省林业厅、省文化厅、省工商局有关人员及唐山市政府副秘书长刘远平、农办主任张伯林、市林业局局长解桂林等陪同检查。

  督导组先后到曹妃甸湿地和鸟类省级自然保护区、唐山百货大楼等地,实地检查了候鸟迁飞通道巡查看护、野生鸟类人工救助繁育和停止商业性加工销售象牙及制品有关情况,并听取了唐山市和曹妃甸区野生动物保护工作汇报。

  督导组对唐山市及曹妃甸区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唐山野生动物保护工作领导重视、措施得力、成效显著,特别是在采用无人机等科技手段巡护和迁徙鸟类人工救助、巡护体系建设等方面,走在了全国前列。督导组要求,唐山市要进一步牢固树立生态文明意识,站在讲政治的高度,认真履行野生动物保护管理职责,积极落实长效保护机制,扎实做好鸟类等野生动物保护和停止商业性加工销售象牙及制品工作,保护好野生动物资源。

关键词:国家林业局,濒危物种,动物保护

责任编辑:张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