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丰润区林业局强化三项措施推进创森进程

来源:  作者: 2018-02-06 13:46:00
分享:

  秋冬季以来,区林业局把造林绿化作为改善农村环境、防治大气污染的一项基础工作来抓,广泛动员,积极组织,造林绿化开局良好。

  一、强化领导,把秋冬季造林绿化作为当前中心工作来抓。

  区委、区政府多次召开会议就绿化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同时,强调秋冬季造林绿化工作,要求造林绿化多多宣传、多多益善,因地制宜、宜林则林、宜果则果,要求尽快拿出方案推进,确保工程造林、社会造林取得实效,群众得利、政府得绿。

  二、细化任务,把秋冬季造林作为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的攻坚首战来抓。

  根据全市创森工作部署和秋冬季造林工作安排,结合我区实际,制定了《唐山市丰润区2017年秋冬季造林绿化工作方案》,谋划了“四环、三沿、两山”绿化工程,即环城区绿化、环村庄绿化、环厂企绿化、环园区绿化、沿路绿化、沿河绿化、沿街绿化、荒山绿化、矿山修复绿化等九项工程,并将全区1.2万亩绿化任务分解到相关乡镇和城区。

  三、政策扶持,把秋冬季造林绿化作为一项富民工程来抓。

  抓好造林绿化关系农村环境的改善,关系农民生活水平的提高,既是一项民生工程,也是一项民心工程。为此,区政府决定,对秋冬季造林进行大力扶持。具体政策是:对于平原的社会造林、林果基地、苗木花卉等各项工程,单块在10亩以上的每亩每年补贴400元,连补5年,第一年每亩还给予100元苗木补贴;对于荒山绿化,每亩给予一次性造林补贴500元;对于企业绿化,则由企业出资,全部负责绿化土地流转费和造林费用。

关键词:责任编辑:邢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