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唐山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唐山频道 >>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冀州区举行2017年度“最美冀州人”颁奖典礼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梅胜 樊加伟 2018-02-05 14:25:5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衡水2月2日讯(记者 张梅胜 通讯员 樊加伟)崇德向善,传递社会正能量;见贤思齐,争做最美冀州人。日前,衡水市冀州区隆重举行了2017年度“最美冀州人”颁奖典礼,在千余名社会各界群众的共同见证下,30余名来自冀州各行各业的楷模代表,接过奖杯和荣誉证书,获得首届“最美冀州人”称号。

2017年度“最美冀州人”颁奖典礼现场。张蕊 摄

  颁奖典礼一开始,首先宣布追授去年12月在执行抓捕犯罪嫌疑人任务时英勇负伤,经抢救无效而壮烈牺牲的冀州干警常群勇同志——2017年度最美冀州人“特别奖”,伴随着大屏幕播发常群勇同志悼念活动的视频画面和主持人的动情解说,在场的观众再一次被他对公安工作的执着热爱和对人民群众的无限忠诚而打动……随后, “最美窗口服务之星”“最美环卫工”“最美职工”“最美教师”“最美少年”以及“最美干警”“最美家庭”“最美建设者”“最美志愿者”“最美医生”等10个“最美系列”的30名获奖者先后登台领奖。此外,在颁奖典礼现场,还上演了“暖心的一幕”,四位获得“最美冀州人”荣誉的代表当场承诺,资助品学兼优的“最美少年”获得者,贫困学生刘莹鑫直至高中毕业,他们的爱心之举深深感染了现场的每一位观众,观众席再次响起雷鸣般的掌声。

  这些“最美冀州人”,有7年如一日,胸怀满腔热忱,接待办事群众现场咨询2万6千余次,群众评价满意率达100%的“最美窗口服务之星”杨素清;有在打扫街道卫生时捡到大量现金,拾金不昧、物归原主的“最美环卫工人”曹运廷;有路见危困、见义勇为,挺身而出挽救危重病人宝贵生命的“最美职工”张继永……他们的感人事迹一度在冀州社会各界引起强烈反响。

  据了解,冀州区2017年度“最美冀州人”评选活动从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等四个方面,通过全区范围内广泛发掘、评选、宣传一批“最基层、最感人、群众最认同”的最美先进典型,公开评选出10个“最美系列”。旨在全社会营造“崇德明理、重信尚义、博爱慈善、敦仁礼让”的浓厚社会氛围,推动冀州社会各界形成知荣辱、讲正气、树新风、促和谐的文明新风尚。

关键词:冀州,最美冀州人,颁奖,典礼

责任编辑:张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