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唐山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唐山频道 >>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网络媒体走转改】保定:三重和谐关系撑起“中国好人”之家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葛西劝 李艮春 2018-01-28 22:00: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赵润起、田金焕夫妇整理征婚者资料。葛西劝 摄

  长城网保定1月24日迅(葛西劝 记者 李艮春)18年间,免费帮助2000多对有情人成功步入婚姻殿堂,在全国婚介行业闯出名堂;荣登2017年10月“中国好人”,享誉全国。一系列成绩和荣誉的取得,得益于赵润起、田金焕夫妇一家夫妻、子女、邻里三者之间的“三重和谐”关系。

  1月20日,虽然天寒地冻,冰雪覆盖,但赵润起家却人来人往,既有来自外地要求进行婚介的求助者,也有来前来帮忙接待的邻里,虽然忙碌,但夫妇二人却乐在其中。

  “能荣登“中国好人”榜,多亏家庭和谐呀,没有我们老两口志同道合互相帮助,没有儿子、儿媳妇,女儿女婿和邻居、朋友们的大力支持,我们哪会有今天呀。”谈起取得成绩和荣誉的原因,老两口一致认为是家庭的和谐。

  赵润起、田金焕夫妇是再婚家庭,两人至今已相伴走过20个年头。组成家庭后,在子女问题上,二人都把对方的孩子视为己出,公平对待;在家庭事务上,夫妻二人互相理解,大事小情商量探讨,相敬如宾。

  老两口在婚后不久,便商讨建立婚姻介绍所。没有场地,二人便将自家房子作为接待婚介客户的场所。听电话、录信息、记资料,接访客……夫妻俩每天从早忙到晚,虽然生活节奏紧张,但老两口感情却十分融洽。

  赵润起说:“开了婚介所以后,几乎天天没有闲的时候,如果我们俩不能互相理解,互相支持,这事儿肯定干不成,夫妻和谐相处对我们事业的发展至关重要。”

  夫妻关系的和谐也为子女间的和谐奠定了基础。赵润起有两儿一女,田金焕有一子,均已成家立业,他们在事业上相互支持,在生活上相互照顾,比亲兄弟还亲,对老两口的事业也是全力支持。

  据了解,多年来,夫妇二人婚介所的所有经营费用,基本都是赵润起的儿子、儿媳给予的全力支持,而田金焕在北京从事IT行业的儿子,也经常为老两口提供经济支持和帮助。

  “没有子女的支持我们干不起来。现如今,我们一大家子14人,是一个团结友善,敬老仁义的大家庭。”赵润起高兴地说。

  在注重夫妻、子女间和谐外,赵润起、田金焕夫妇还十分注重邻里和睦。由于老两口的婚介所人来人往,难免对邻居的正常生活产生些影响,但是,由于老两口为人谦和,尊重他人,深受邻居们尊重。

  前不久,赵润起患病住院,婚介所无人看管,邻居张晓京便主动提出帮助老两口照管婚介所,每天到老赵家接待来访客人。

  “老赵两口子没时间,我们就帮着张罗,可不能让人家征婚的碰了壁呀。”张晓京热心地说。

  田金焕说“夏天,屋里屋外都是人,连院子里都站满了。邻居们们都帮助收拾、招待,可好了。”

  夫妻、子女、邻里三者之间的“三重和谐”让赵润起、田金焕夫妇干劲十足。从2000年至今,他们开办免费婚介所累计接待国内20多个省、市的10万多征婚人员,夫妇二人连续获得“保定好人”、“保定道德模范”、“保定市双拥模范人物”、“河北省优秀志愿者”等多项荣誉。

关键词:保定,中国好人,

责任编辑:张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