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唐山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唐山频道 >>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旅客携带管制刀具乘车被处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郝亚倩 邢丁 2018-01-28 21:59:5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查获管制刀具。郝亚倩 摄

旅客携带管制刀具乘车被处罚。郝亚倩 摄

  长城网唐山1月26日讯(郝亚倩 记者 邢丁)为全力确保广大旅客能够平安、温馨出行,唐山站派出所加大火车站安检查危工作的指导监督检查力度,杜绝各类危险品、违禁品进站上车。

  1月25日11时10分许,唐山站安检员在唐山站东售票厅进站安检口对旅客进行安检查危工作中,发现一名旅客上衣兜内携带一把刀具,值班民警立即对该名旅客进行检查,后经警方确认为管制刀具,公安机关对此人作出治安处罚,罚款200元。

  春运日益临近,铁路警方温馨提示广大旅客:进站乘车时请勿携带管制匕首、弹簧刀、自锁刀等管制刀具;管制刀具以外的,可能危及旅客人身安全的菜刀、餐刀、水果刀、多功能刀、斧子等利器、钝器也不准带上车,更不能对违禁品存在侥幸心理,一旦被安检查出,铁路警方将依据相关法规给予相应处罚,以免给您和家人的出行带来不便。除管制刀具以外,还有枪支、军用或警用器具,爆炸物品,弩、毒害品,腐蚀性物品,放射性物品和国家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禁止携带、运输的物品。

关键词:管制刀具,派出所,火车

责任编辑:张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