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唐山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唐山频道 >>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十九大精神在基层】冀州区开展“三下乡”活动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张梅胜 樊加伟 2018-01-15 09:59: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新媒体衡水1月12日讯(记者 张梅胜 通讯员 樊加伟)三九时节的冀中南大地,北风凛冽、寒意正浓。然而,在冀州区周村镇休闲文化活动广场,却处处洋溢着“暖暖春风”……日前,冀州区“三下乡”活动宣传党的十九精神正在这里开展,来自冀州区文化、科技、卫生等各条战线的近百名十九大精神“宣传员”,以形式多样的宣传服务形式把最“温暖人心”的服务,带到了广大基层群众身边,同时也把党的十九大精神送到了农民群众的心坎儿上。

冀州区“三下乡”活动拉开序幕。樊加伟 提供

医务人员们接受群众咨询。樊加伟 提供

发放宣传手册。樊加伟 提供  

  在欢快的乐曲和热烈的掌声中,“三下乡”活动拉开序幕。来自冀州区文艺战线的工作者们精心编排了以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题的文艺节目,通过歌曲、快板、舞蹈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演出形式,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巧妙融入其中,给农民群众送去一道丰盛的“精神大餐”。“这场演出让俺过足了瘾……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了乡村振兴战略,今后咱老百姓的日子一定会一年更比一年好!”专门从周村镇前恩关村赶来的张大爷掩饰不住心中的喜悦。

  “来,大娘,我给您量量血压”……“冬天心脑血管疾病多发,您一定要注意防寒保暖!”来自冀州区医院的医务工作者们开展了爱心义诊活动,现场为老百姓免费量起了血压、测起了血糖,还将随身携带的药品免费赠送给有需求的问诊患者。与此同时,卫生战线的工作者还开展了卫生知识和生育政策咨询宣传活动,通过现场发放宣传单和接受群众咨询的活动形式,强化广大农民群众的卫生观念和健康意识。“这个活动办得好,我们年岁大了,就是想多听一听专家关于健康知识的权威讲解!”来自李张周村的李大娘量完了血压,又听起了医疗专家的现场“健康讲座”。

  农村“三下乡”,农业科普宣传自然少不了。在“科技下乡”服务组,来自农业、林业、科协等部门的服务队员们,精心制作了农业科普知识展牌和宣传页,并围绕现代农业发展,向广大农民群众认真宣讲党的惠农政策,推介种养新技术、新品种。“咱们在密植苹果树种植时,一定要注意选壮苗、挖大穴、浇透水,确保成活率……”来自冀州区林业局的农技专家娄淑静“现场授课”,给前来咨询的果树种植大户们讲授起了高产密植果园的种植要点。

  提升农民群众的法律意识,也是本次“三下乡”活动的宣传服务重点。该区专门组织司法、国土、消防等与农民群众切身利益息息相关的部门组成“法律下乡”服务组,通过采取展板展览、现场咨询、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农村群众普及各种法律法规知识,提高广大农民群众的法制观念。 “听了关于农村宅基政策的法律宣传,俺心里亮堂多了,‘三下乡’活动办得好,接地气、得民心!”来自程家周村的村民程大爷连连伸出了大拇指。

  据了解,冀州区组织开展“三下乡”活动,旨在通过开展“接地气”的服务和宣讲方式,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更好的满足广大农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文化、科技、卫生需求,提升广大农民群众的幸福指数和获得感。

关键词:冀州,三下乡,宣传,十九大精神

责任编辑:张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