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唐山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唐山频道 >>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海外侨商走进廊坊觅商机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祝雪娟 2018-01-15 09:58:5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新媒体廊坊1月12日讯(记者 祝雪娟)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助力京津冀协同发展,推动廊坊市经济社会发展迈上新水平,1月11日,廊坊市侨联举办了创业中华海外侨商廊坊行活动,旨在搭建海外侨商投资创业、招商引资新平台,通过活动推广展示“魅力廊坊”的国际品牌形象。

活动开幕式现场。记者 祝雪娟 摄

       活动中,来自美国、乌干达等国家的30多名海外侨商与廊坊的企业家进行了项目对接洽谈。并先后来到廊坊市博物馆、腾迅众创空间文创基地、廊坊朗世坤成房屋有限公司、首都第二机场进行实地考察,近距离感受“京津走廊明珠”的魅力。

  廊坊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长王曦出席活动并讲话。他指出,廊坊地处京津之间,区位优势明显,历史文化丰富。全市亲商、近商氛围浓厚。此次创业中华海外侨商廊坊行活动是凝聚侨心、汇聚侨智、发挥侨力的重要载体和平台。希望广大侨商多多关注廊坊新变化,发展新形势,在更宽领域,更深层次加强交流合作。一起在新时代开创廊坊发展新局面,互惠互利,共赢美好未来。

活动开幕式现场。记者 祝雪娟 摄

  廊坊市商务局局长李克俭在开幕式上向侨商介绍了廊坊市的基本情况及招商引资的政策,他说:“廊坊虽然是河北最小的一个地级市,但各项经济指标都处于全省前列,这得益于廊坊高水平的园区建设,廊坊90%以上的新技术、固定资产投入和70%左右的财政收入都来自于园区。廊坊是京津冀城市群的地理中心,紧邻雄安新区,地理位置优越,交通十分便利。目前,我们的招商工作更注重精准,谋划建设国别产业园、商帮产业园。近年来,廊坊把大智移云产业定位为首位产业,希望各位侨商能够抓住商机,我们期待各位企业家的梦想和廊坊的未来一起腾飞。”

海外侨商参观廊坊市博物馆。记者 祝雪娟 摄

  侨属企业郎世坤成房屋科技有限公司的总经理邵杰告诉记者,他们公司主要是设计、生产和销售各类永久性轻钢房屋、装配式建筑、模块化房屋、可移动房屋和其他节能建筑,正在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承建的巴基斯坦瓜达尔港首座“中巴博爱医疗急救中心”已经揭牌,希望通过侨联搭建的平台,与更多的侨商展开合作,开拓更广阔的国际房屋市场。

  世界华人联盟会副主席、国际能源协会副主任徐建林说:“我对廊坊的印象非常好,这里非常适合企业家来投资,我们将通过世界华人联盟会的平台让更多海外侨商了解廊坊,来这里投资兴业。同时,也为廊坊的企业打开国际市场提供更多渠道,这次我还带来了关于教育、制造业、产业地产、环保板材等行业的一些项目,希望能和当地企业有效地对接并开展合作。”

关键词:廊坊,海外侨商,洽谈合作

责任编辑:张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