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唐山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唐山频道 >>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衡水市“公安英烈遗孤救助计划”正式启动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邢梅智 2018-01-15 09:58:5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衡水市“公安英烈遗孤救助计划”启动仪式现场。泰华集团 供图
衡水市“公安英烈遗孤救助计划”启动仪式现场。泰华集团 供图

  长城新媒体衡水1月12日讯(记者 邢梅智)近日,衡水市“公安英烈遗孤救助计划”启动仪式在泰华温泉大酒店举行。据了解,此计划旨在关爱公安英烈遗孤、济难助困、弘扬正气、凝聚警心,将为公安英烈、因公牺牲民警的未成年子女提供教育、生活等方面帮助,直到满18周岁。

  和平年代,公安队伍是牺牲最大、奉献最多的队伍之一。据悉,从有档案记载以来,衡水市公安系统已有43名民警因公牺牲,他们中不少都是英年早逝,子女幼年失怙,令人痛惜,也深深牵动了社会各界人士的心。其中,2016年枣强县公安局民警刘永兴因公牺牲时31岁、女儿才一岁多,2017年冀州区公安局民警常群勇牺牲时年仅30岁。歌颂英烈、缅怀英烈的同时,为了给予英雄后代更多关心和资金救助,让其得到更好的教育、更好的生活,同时让全社会的大义、大爱世代延续下去,衡水市公安局与泰华集团共同倡议设立了此项救助计划,以此进一步鼓励广大民警建功立业,献身法治衡水、平安衡水,不断凝聚起万众一心、守望相助、弘扬正气的磅礴力量。

 衡水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张杰为泰华集团董事长李春岗颁发荣誉证书。泰华集团 供图

  据悉,“公安英烈遗孤救助计划”是衡水市公安机关首次与企业共建的公益项目。从去年的筹备到正式启动,已有50万元的原始捐款资金,其中有本地、外地公安民警的捐款,也有衡水泰华公司员工以及社会各界人士的自发捐助,目前,还有源源不断的捐款在踊跃注入。这些爱心善款,将陆续提供给衡水市公安英烈、因公牺牲民警的未成年子女,让他们得到更好的教育,直到满18周岁。衡水公安局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这项公益计划,让更多的人关心、关注、关爱公安英烈子女,为他们提供力所能及的救助,让尊重英雄、善待英雄蔚然成风。

关键词:衡水,遗孤,救助计划

责任编辑:张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