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唐山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唐山频道 >>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广东省陶瓷协会陶瓷企业为河北省陶瓷企业发展“支招”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李书军 2018-01-15 09:58:5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新媒体石家庄1月13日讯(记者 李书军)1月12日,受石家庄市高邑县政府和高邑县陶瓷行业协会邀请,广东省陶瓷协会考察团来到高邑县,就技术工艺对接、产品质量提升、打造北方OEM(即定点生产)基地等进行了考察和沟通交流,为陶瓷企业发展“支招”。广东省陶瓷协会与高邑县陶瓷行业协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广东省陶瓷协会考察团一行11日下午飞抵石家庄市后,首先来到乐成·国际贸易城参观考察。12日,深入考察了高邑县部分陶瓷企业及亿博公铁联运智能港项目,并与高邑县领导、部分陶瓷企业负责人进行座谈。

广东省陶瓷协会考察团在高邑陶瓷企业考察。李书军 摄

  高邑县是全国闻名的建陶生产基地,建陶企业共有25家31条生产线,年产量2.1亿平方米,被评为“河北省建陶特色产业基地”“河北省建陶名县”。作为全国重点治污地区,高邑县提出了打造“华北绿色陶都”的目标。近年来,该县加大了治理陶瓷污染的力度,通过改造升级,全部陶瓷企业在环保节能方面均达到了国家标准。在座谈中,高邑县政府有关领导表示,希望利用此次广东省陶瓷协会前来考察契机,“借广东南风”助力高邑县陶瓷产业发展,实现真正意义上的“南北握手”,实现高邑陶瓷产业的腾飞。

座谈会现场。李书军 摄

  座谈会上,多位嘉宾就广东、高邑两地陶瓷行业现状与未来发展等相关事宜进行了深入探讨。他们认为,目前陶瓷行业处于转型期,未来中国陶瓷业将向着品牌化、环保化、智能化方向发展。通过品牌建设提升产品认知度,是陶瓷产业未来发展的必由之路。高邑县的陶瓷产业应促进品牌集约化,还可以依托商贸平台在品牌化方面多做文章。

广东省陶瓷协会与高邑县陶瓷行业协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刘晓辉 摄

  广东省陶瓷协会及陶瓷企业的负责人表示,希望可以和高邑县在陶瓷产业领域增强交流合作。为此,双方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将本着平等互利、优势互补的原则,长期开展项目合作,共同打造北方陶瓷行业基地。

关键词:广东省陶瓷协会,陶瓷企业,发展,“支招”

责任编辑:张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