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唐山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唐山频道 >>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衡水高新区推动产业升级 争创“国家高新技术产业标准化试点”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邢梅智 张岩 2018-01-15 09:59: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活动现场。记者 邢梅智 摄

  长城新媒体衡水1月13日讯(记者 邢梅智 通讯员 张岩)1月13日,河北省工程设施装备质量促进会、中国交通工程配套产品产业创新联盟成立大会暨产业技术创新高峰论坛在衡水湖畔成功举行。

  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常务副秘书长丁玉贤和衡水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程蔚青为中国交通工程配套产品产业创新联盟揭牌。记者 邢梅智 摄
  据悉,此次质量促进会由衡水高新区工程橡胶行业龙头企业宝力、中铁建、衡橡科技、丰泽股份发起成立,旨在搭建全产业链“政产研学用”协同创新平台、整合社会各方优势资源,并借鉴“浙江制造”“深圳标准”等品牌建设理念和做法,以制标准、提质量、树标杆、创品牌、强认证、促转型为抓手,探索在新常态下实现传统产业集群质量升级的新模式,为实现高质量发展探索新路径,创造新经验。通过对符合高标准、高品质要求的行业产品进行第三方认证,评定出一批市场与社会公认,代表全省乃至全国工程设施装备行业先进性的企业和产品,打造河北乃至全国工程设施装备制造业的标杆和领导者,使“质诚河北”产品成为高品质高水平的代名词。

  河北省质监局副局长刘朝申和衡水市政府党组成员、衡水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姚幸福为河北省工程设施装备质量促进会揭牌。记者 邢梅智 摄 
   中国交通工程配套产品产业创新联盟以解决交通工程配套产业的共性技术问题,关键技术问题,促进产业发展和国家工程质量,支持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为目标。联盟的成立有利于满足产业创新需求,推动产业实现重大技术突破,形成核心技术标准,支撑和引领产业技术创新,具有较强的产业带动作用;有利于上下游企业和研究、检测、标准制定单位的合作形成技术创新链;有利于行业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提升产业核心竞争力;有利于形成持续和稳定的产学研合作关系。

  衡水市政府党组成员、衡水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姚幸福在致辞中表示,质量促进会和产业创新联盟的成立,符合战略方向、顺应产业需求、响应企业期待,必将对交通工程设施产业的高质量发展产生重大推动作用。衡水高新区将为质量促进会、产业创新联盟提供全方位政策、资金支持,助力促进会、创新联盟多出成果、出新成果。也希望质量促进会、产业创新联盟借力衡水科技谷丰富的科技资源,广泛开展多种形式、多种领域的强强联合,共同推动产业加快转型、绿色发展、跨越提升。

  据介绍,近年来,衡水高新区紧紧围绕中央、省、市决策部署,把质量作为主攻方向,把创新作为第一动力,坚持存量绿色化、增量高端化,“调旧”与“兴新”双管齐下,促进产业的升级再造,推动跨入高新区发展的质量时代。为推进“质量强区”步伐,该区制定了质量强区及品牌战略中长期发展规划,出台了《衡水高新区标准化资助办法》《衡水高新区鼓励企业争创知名品牌奖励办法》,积极争创“全国工程橡胶产业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国家高新技术产业标准化试点”,率先在全省创设包含大中、小微企业序列的“衡水高新区质量奖”。深入推进质量、标准、品牌、信誉四位一体建设,全区获得省政府质量奖企业4家、市政府质量奖企业4家、中国驰名商标10项、“鲁班奖”“詹天佑奖”等名优奖项以及主导参与国家、行业标准近200项。

关键词:高新区,工程橡胶,中国交通工程配套产品产业创新联盟

责任编辑:张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