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唐山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唐山频道 >> 本网原创

【冬季供暖记者调查】唐山丰润亢各庄村:全村363户全部享受免费供暖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朱大勇 邢丁 2018-01-09 09:29:4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手摸暖气片,亢各庄村民李桂兰高兴得合不拢嘴。朱大勇 摄

  长城新媒体唐山1月5日讯(朱大勇 记者 邢丁)这几天,室外滴水成冰,而唐山市丰润区泉河头镇亢各庄村李桂兰大妈家里却温暖如春。从早到晚21度的恒温,让老两口真正享受到了城里人的集中供暖。

  “没想到我们庄会安暖气,更没想到不用掏一分钱。以后不用生炉子,家里也干净了!”63岁的李桂兰高兴得合不拢嘴。2017年11月,亢各庄全体村民告别了烧煤取暖的历史,欢欢喜喜用上了免费暖气,不仅每家可节省上千块的煤钱,还可以干干净净、安安全全地度过一个暖冬。

 

唐山飞龙水泥有限责任公司余热发电站。朱大勇 摄

 

工人在给亢各庄村供暖的热力站作业。朱大勇 摄

  据了解,免费供暖者是唐山飞龙水泥有限责任公司。多年来,该公司本着“座落于亢各庄村,造福于亢各庄村”的理念,一直致力于帮扶亢各庄村。2017年10月,该公司投资630多万元,为亢各庄村埋设地下主管道1200米,架设分管道4000米,入户安装728组暖气片,使全村363户全部实现集中供暖。为了使供暖系统正常运转,公司每年需要投入人工、用电及维护等运营费用20多万元。此外,该公司还安排了30多名就业困难的村民在企业后勤工作,连续5年每月为70岁以上村民发放100元“养老金”。

关键词:唐山市,丰润区,集中供暖

责任编辑:张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