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唐山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唐山频道 >> 本网原创

年终岁尾唐山公安开展系列活动 维护社会安全服务百姓群众

来源: 作者: 2017-12-28 09:58: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0
唐山市公安局召开烟花爆竹治理、户政业务办理和恶意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办理等新闻发布会。记者 杨雨熹 摄

  12月27日,唐山市公安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就烟花爆竹治理、户政业务办理和恶意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办理等群众关心的问题进行了对外发布。

  为确保2018年“两节”、“两会”期间治安秩序稳定,12月1日起,唐山市公安局组织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开展了为期四个月的烟花爆竹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重点清查收缴超标、非法、伪劣烟花爆竹产品;查剿非法制贩、存储烟花爆竹黑窝点、黑市场;严查严惩烟花爆竹违法犯罪,防止发生烟花爆竹爆炸案事件。截止目前,全市共查处涉及烟花爆竹刑事案件2起,刑事拘留2人;查处治安案件114起,治安拘留71人,其它治安处罚47人;收缴烟花5074箱,爆竹260万头,双响3.6万个,惊天雷1.2万个,易制爆危险化学品230公斤。

  临近年终岁尾,针对恶意拖欠农民工工资这一社会关注的重点问题,唐山市公安机关加大对恶意欠薪不法行为的打击力度。市局和各分县局分别成立了“打击恶意欠薪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开展了大范围、深层次的摸底排查工作。今年以来,全市共办理拒不支付劳动报酬刑事案件22起,其中已办结17起,抓获并起诉13人;已经立案正在侦办的案件还有5起,取保候审1人、上网追逃2人。

  发布会上还对户政业务办理等内容进行了发布。2017年,唐山开展为无户口人员登记户口的专项工作。截止12月,全市共摸排出各类无户口人员15908人,解决15898人。对此,唐山公安提醒全市至今仍没有户口的人员,可以立即到自己辖区派出所登记。对于异地办理-证件的群众来说,唐山自4月18日起,全市所有户籍派出所全部开通了居民身份证异地受理业务,可为跨省、省内群众办理二代证业务。跨省和省内异地办证受理条件为:公民异地换领居民身份证,凭居民身份证旧证受理;异地丢失补领和省内有照片人员首次申领居民身份证,凭居民户口簿原件、复印件、驾驶证、护照、居住证等公安机关签发的有效证件均可受理。

关键词:

责任编辑:邢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