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唐山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唐山频道 >> 本网原创

【启航2018】新年第一天,唐山1500人为健康走起!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杨雨熹 邢丁 金宗明 2018-01-02 09:15:3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018元旦唐山南湖冬季市民徒步走大会在唐山南湖生态旅游风景区举行。记者 杨雨熹 摄
参加徒步走大会的市民。记者 邢丁 摄
参加徒步走大会的市民。记者 邢丁 摄
参加徒步走大会的市民。记者 杨雨熹 摄
  长城新媒体唐山1月1日讯(记者 杨雨熹 邢丁 金宗明)为丰富广大市民文化体育生活,激发冬季健身热情,1月1日,2018元旦唐山南湖冬季市民徒步走大会在唐山南湖生态旅游风景区举行。
  活动现场,1500人的队伍意气风发,以饱满的健身热情、良好的团队精神完成了10公里的徒步任务。
  据悉,本次徒步走大会利用南湖景区内重新包装后的核心区健身步道区进行线路规划。核心区健身步道部分位于小南湖环线、龙山环线、市民广场至南门,为塑胶健身步道,全长7.4公里,分别宽2米和3米。规划3条运动线路分别为:有氧慢跑步道(3.1公里)、休闲散步步道(2公里)、健身快跑步道(2.3公里)。有氧慢跑步道规划于桃花潭沿线,起点植物园服务区C栋南侧,途经朝晖岛、龟石山、荷花浦、龙鱼码头、莲藕广场等景观;休闲散步步道规划于龙山沿线,起点龙山北路西端,途经龙泉湾、植物风情馆、国内园、龙山等主要景观节点;健身快跑步道规划于龙泉湾沿线,起点南湖景区二号门,途经雕塑园、设计师园、国际园、白鹭码头等主要景观节点。
  南湖健身步道充分结合景区内优美的山体、绿地、湖面、树木,为游客提供了集观景、绿色、生态、休闲、健身于一体的全民健身设施,成为景区又一处靓丽景致,为游客运动休闲再添好去处。同时,对健身步道的开发、包装,也为丰富唐山市休闲旅游业态,建设绿色低碳、人文厚重、和谐宜居的生态文明城市贡献了力量。

关键词:徒步,健身,新年

责任编辑:张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