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唐山丰润区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丰润区 >> 基层建设年

丰润镇四举措深化“拆违拆陋”集中整治“一区三边”违法建设

http://hd.hebei.com.cn/frq/ 2017-12-30 11:24 唐山丰润区新闻网

  一、逐个击破。针对镇域“一区三边”违法建设中, “点多、面广、分布散”的情况,采取“全面启动、广泛宣传、深入工作、巡察督导、成熟一处、拆除一处”的做法,实施各个击破。

  二、严把程序。在拆违工作中,严格按照法定程序,下达《责令限期拆除违法建筑事先告知书》等法律文书365份,充分保障违建户的合法权益,依法依规依程序推进。

  三、干部带头。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做无违建示范,带头做违建户拆除工作,深入拆违第一线宣传发动,让群众明白政策,心平气顺,由以往的“盯着”向如今的“学着”转变,自觉向党员干部看齐,自觉支持拆除违建,促进和谐拆违,助力社会稳定。

  四、村委协助。充分发挥村干部杠杆和纽带作用,一是用政策向群众宣传解释,二是利用村内的感情和关系,撬动拆违。在“一区三边”专项整治中,镇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含村两委)3044人,已全部签订不参与违法建设承诺书。

关键词:一区三边,违法建设

稿源:丰润区人民政府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主办单位:河北唐山宣传部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