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唐山丰润区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丰润区 >> 扶贫开发

“冬阳暖身,真情暖心”任各庄镇党委政府走访慰问贫困户

http://hd.hebei.com.cn/frq/ 2017-12-30 10:48 唐山丰润区新闻网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对脱贫攻坚提出的新要求,扎实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切实做好建档立卡扶贫工作,12月21日任各庄镇党委书记周天东同志、党委副书记、镇长窦志强同志带领机关帮扶责任人携带米面粮油等生活必需品走访慰问结对帮扶贫困户7户。

  鲁庄子村的李有文因伤在医院治疗,肾切除了一个。妻子王秀敏2017年9月18日被工人医院确认为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长女李亚新是幼师,目前在家照顾母亲,长子李海军在职教中心上学。书记周天东同志鼓励李有文一家坚定生活信心,不要放弃治疗,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并随身掏出500元现金送到李有文的手里让其补贴家用,同时,积极与镇中心学校联系帮助其女儿解决就业问题。

  孟家营村的孤寡老人张振庭,长期居住危房,生产生活受到极大影响,书记周天东、镇长窦志强当即决定将其危房列入2018年危房改造计划。

  每到一处,帮扶责任人都与慰问对象深入交谈,进一步了解生活中急需解决的困难和需要,详细询问他们的生产生活、身体健康等情况、经济来源、子女上学和生活开支等情况,深入了解致困原因,积极为其出谋划策,并鼓励他们自立自强,保持积极乐观精神,大力提倡各种社会力量和有能力的企业出资帮扶,在各方的帮助下战胜困难,渡过难关、尽快走上脱贫致富之路。

  2017年以来,该镇为扎实做好建档立卡扶贫工作,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多措并举,在全镇营造了关注贫困、关爱贫困人口、关心扶贫工作的良好氛围。

  一是加强宣传,提高认识。我镇充分利用广播、悬挂横幅、张贴标语等方式,加大宣传工作力度,着力营造舆论氛围,提高广大群众的知晓度和认知度。

  二是进村入户,解决诉求。由镇党政班子成员带队,组织扶贫干部开展“走访贫困户,共度扶贫日”主题实践活动,为全镇7户贫困户送去慰问金,同时详细了解贫困户在生产、生活中的困难,认真梳理归纳群众的意愿和诉求,建立了贫困户诉求台账,限时解决贫困群众的合理诉求。

  三是强化督导,加速进度。由镇纪委为主的监督检查组,对各村的扶贫工作开展进行检查督导,督促扶贫干部履行帮扶责任,加速帮扶进度,实现三年贫困户脱贫的目标。

关键词:脱贫攻坚,精准脱贫

稿源:丰润区人民政府网
责任编辑: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主办单位:河北唐山宣传部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