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唐山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唐山频道 >> 滦县 >> 县域经济发展

滦县做好“四门功课”整治“微腐败”

来源: 作者: 2017-12-31 21:19:2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今年以来,滦县纪委聚焦基层“微腐败”,紧密围绕“细、严、快、常”四个字,掀起了正风反腐的新高潮。

  一是“细”字入手,筑牢防线警钟常鸣。抓细节、抓具体,以点上的突破带动面上的转变。“廉不廉、看过年,洁不洁、看过节”,抓住这些关键节点,管住“四风”问题和“微腐败”高发期。盯住小事,从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抓起;盯住小官,从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抓起;盯住小节,从吃拿卡要、公款吃喝、公车私用抓起,维护群众切身利益,让群众更多感受到反腐倡廉的实际成果。

  二是“严”字当头,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完善来信、来访、电话、网络、微信“五位一体”信访举报受理机制,对查实的“四风”问题、腐败现象实行“零容忍”,不论职务、不设门槛、不留情面,不以问题小而姑息,不以违者多而放任,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决不放纵、决不包庇、决不护短,年终目标管理考评实行“一票否决”。目前,滦县已纪律处分41人,问责了6个党组织8名领导干部。

  三是“快”字当先,盯紧重点正风肃纪。制定了《关于建立领导干部谈话提醒、诫勉、函询、教育实施细则》,规范推行廉政谈话、提醒谈话和诫勉谈话,使红脸出汗、咬耳扯袖成为常态。早发现,对于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进行约谈和提醒,扯袖子,咬耳朵,不能因为护着面子、毁了里子。早处置,提高对群众信访举报的办理速度和质量,坚持快查、快办、快结,查清主要违纪事实,及时做出党纪政纪处分,涉嫌犯罪的及时移送司法机关。早公开,做出处理结果及时通报、及时公开,回应群众关切,不等网上有了负面舆情再去“灭火” 。

  四是“常”字为本,努力构建长效机制。保持长抓的耐心和常抓的韧劲,标准不降、力度不减、劲头不松、节奏不变,党委带头抓,把担子担起来,把压力传导下去,一手抓集中整治,一手抓建章立制,从铲除不正之风和腐败滋生蔓延土壤的思路入手,把规矩立起来,让纪律严起来,增强操作性和针对性,做到行为有底线、执行有抓手、检查有标准、监督有依据,先后出台了《关于“三重一大”事项标准的暂行规定》《滦县关于深化农村低保精准认定精准核查机制改革的实施方案》等一系列制度规定,推动基层“微腐败”治理工作由突击式向常态化转变、由常态化向长效化延伸。

关键词:

责任编辑:张光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