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唐山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唐山频道 >> 滦县 >> 公示公告

滦县政协组织召开协商座谈会

来源: 作者: 2017-12-31 21:19:2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2月20号,县政协组织召开“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推动新兴产业突破发展”协商座谈会。县政协主席孙太和主持会议,副主席刘玉东、李爱民出席会议。县政府副县长李忠华和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发改局、工信局、科技局负责同志应邀出席会议。县政协常委和部分政协委员参加了会议。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听取了县政协关于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推动新兴产业突破发展的调研报告,并展开讨论交流。委员们认为,近年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产业转型升级,一方面大力推动传统产业技术改造提升,使矿山开采、钢铁冶金、水泥建材等传统产业的市场竞争力不断增强;另一方面,着重培育和发展战略新兴产业,高端装备制造、生物医药、新材料等战略新兴产业已初具规模、初见成效。但在宏观引导、统筹规划、政策支持、体制机制等方面还存在一些问题。委员们从发挥企业的主体作用、强化职能部门的服务意识、鼓励企业提高科技创新能力、加大对政府扶持政策的宣传力度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副县长李忠华从环保、供给侧改革和创新创业三个角度指明我县工业企业发展方向,并就加强企业家队伍建设、提高政府职能部门的服务水平和充分发挥政协的参谋助手作用三个方面讲了具体意见。

  县政协主席孙太和围绕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推动新兴产业突破发展提出要求:一要创新发展理念,实现传统产业和新兴产业“双轮驱动”;二要增强服务意识,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三要发挥政协优势,继续为推动转型升级献计出力。

关键词:

责任编辑:张光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