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唐山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唐山频道 >> 滦县 >> 扶贫开发

滦县召开重点项目调度会

来源: 作者: 2017-12-31 21:19:2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2月19号,县委书记许晓娟主持召开重点项目调度会。利用一天时间,听取我县2018年一二三产项目谋划情况的汇报,科学研判形势、深入分析问题,对全县一二三产重点建设项目进行调度和安排。县委副书记、县长戚永和,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强,县委常委、办公室主任高语明出席会议,县领导崔敬民、侍瑞军、张雪峰、田文学、吴海山、牛良出席会议相关议题。项目责任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农业办、发改局、商务局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了我县2018年一二三产重点项目谋划情况,并就项目推进谈了思路、说了打算。

  与会人员围绕一二三产项目精准招商、园区功能定位、产业集聚区建立等方面提出观点、要求和发展方向。

  会议指出,一产项目要以龙头企业和农村合作组织为引领,提升规模、上水平。要依托我县现有的省级农业园区进行规模招商,进一步延伸产业链,实现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发展。要立足资源禀赋和区位优势,大力发展特色农产品,推进农产品品牌建设工作。项目谋划要体现重要价值,能够不断激发农村经济发展活力,让农民增收、农村增美、园区增效、乡村增辉。

  会议强调,二产项目要围绕我县产业基础和产业布局,并结合交通、土地、环保、环境、城乡总体布局,明确发展方向和发展定位。要围绕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抓项目、围绕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抓项目、围绕壮大园区经济抓项目、围绕企业技术改造抓项目。要着力挖掘、引进规模大、带动性强、技术水平高、低碳节能、可持续发展的关键项目,为全县经济发展又好又快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会议认为,三产项目是促进经济增长、优化产业结构和扩大就业的重要途径。要依托便捷的铁路交通网络加快整合物流园项目建设;要围绕打造古城旅游核心区加快老城改造建设项目;要规范空间布局、完善基础设施,加快便民市场改造提升项目;要与文化旅游主题相结合,谋划建设我县旅游系列产品加工项目;要加强专业科技企业孵化器和众创空间项目扶持培育,壮大高新技术企业团队,加快高新技术企业发展。

关键词:

责任编辑:张光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