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唐山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唐山频道 >> 丰润区 >> 善行河北

唐山萤火虫公益组织为丰润车轴山学子发放助学款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永合 董顺伟 邢丁 2017-08-26 16:46: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萤火虫爱心公益团爱心人士为6名学生发放助学款。李永合 摄
萤火虫爱心公益团爱心人士和受助学子合影留念。李永合 摄

  长城网唐山8月25日讯(李永合 董顺伟 记者 邢丁)8月24日下午,唐山萤火虫爱心公益团助学款发放仪式在唐山市丰润区车轴山中学会议室举行,为车轴山中学的唐子琪、刘术夺、俞美艳、崔欣、侯梦君、杨宇鑫6名受助学生发放了助学款共1.2万元。

  活动现场爱心在涌动,正能量在传递。“感谢萤火虫爱心公益团在困难之际伸出援手,我们一定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在以后的学习中奋发图强,早日回报社会,复制爱心。”受助学生们感激地说。

  “知识改变命运,勤奋成就未来”,关注孩子就是关注未来,播撒爱心就是播撒希望。据悉,萤火虫爱心公益团组委会经过多次与车轴山中学沟通和实地考察,从2016年10月份开始,对这6名品学兼优且家庭困难的高三学生,每月每人给予500元的资助。在今年的高考中,6名学生不负众望,以优异的成绩圆了大学梦。为激励这6名升入高等学府的学生,萤火虫爱心日公益团为每名学生发放助学款2000元。

  唐山萤火虫爱心公益团自2016年1月成立,从成立之初的5人,逐渐发展到现在的200余人,都是来自各行各业的爱心人士。截至目前,萤火虫爱心公益团共资助了小学生20名、中学生10名、高中生8名,长期救济帮扶老人22名和两个敬老院有着长期的合作,共累计发放助学金以及各项活动经费达到6万余元。

关键词:爱心,公益,助学

责任编辑:张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