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唐山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唐山频道 >> 丰润区 >> 重点项目

唐山市命名十大文化产业项目 唐山文化产业联盟同日揭牌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邢丁 2017-11-30 17:46: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唐山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杨洁。记者 邢丁 摄

唐山市文化产业联盟揭牌成立。记者 邢丁 摄

唐山市文化产业发展工作交流推进会在唐山市工业博物馆召开。记者 邢丁 摄

  长城新媒体唐山11月29日讯(记者 邢丁)记者从28日召开的唐山市文化产业发展工作交流推进会上获悉,为进一步推动唐山市文化产业加快发展,按照有关规定,在县(市)区审核推荐的基础上,经唐山市文化体制改革和文化产业发展领导小组研究,决定命名迁安中唐·天元谷民俗文化旅游综合体等10个项目为唐山市十大文化产业项目;丰南通达文化创意产业园等5个园区为唐山市文化产业示范园区;路北天幕·唐人街等2个街区为唐山市文化产业示范街区;路南宝升昌全球创客孵化中心等5个基地为唐山市文化创意产业孵化基地。会上,唐山市文化产业联盟揭牌成立。

活动现场。记者 邢丁 摄

  唐山市十大文化产业项目为:中唐·天元谷民俗文化旅游综合体(迁安市),曹妃甸大学城文化创意主题街区(曹妃甸区),唐山工业博物馆主题广场(南湖管委会),唐山世艺新型印刷包装产业基地(丰南区),实宝来游乐设备生产加工项目(乐亭县),仁润图书及包装印刷项目(丰润区),洒河漂流项目(迁西县),锦程美术教育总部项目(路南区),唐山金土地娱乐中心项目(开平区),唐山陶瓷博物馆(路北区)。

  唐山市文化产业示范园区:通达文化创意产业园(丰南区),莲花岛文化创意园区(迁安市),启新1889文化创意产业园区(路北区),滦河文化产业园区(滦县),满族皇家文化特色村镇(遵化市)。

  唐山市文化产业示范街区:天幕·唐人街(路北区),恋恋文艺小镇(曹妃甸区)。

  唐山市文化创意产业孵化基地:宝升昌全球创客孵化中心(路南区),河北金卓颐高电子商务产业园(遵化市),新百工众创空间(高新区),佳佳文化创客服务展示中心(曹妃甸区),冀东文创汇(高新区)。

  唐山市文化主题酒店:繁花音乐酒馆、满庭芳酒店、新华大酒店、荣园文化主题酒店、亚朵轻居、爱丽森商务酒店、乐丫生态文化主题酒店、穷棒子文化博览园、通源国际大酒店、聿舍瓷文化酒店。

为获奖作品颁奖。记者 邢丁 摄

  为更好地诠释唐山这座城市的独特气质和人文情怀,珍藏城市美好的情感和记忆的旋律,让更多的人了解唐山、热爱唐山,唐山市委宣传部、唐山广播电视台、唐山市文联于2017年6月至10月举办了“唐山城市民谣歌曲大赛”活动。此次活动受到了社会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共征集参赛者音乐作品107首,其中制作完成符合播出要求的作品14首,并在网上推送评选。截至活动结束,网络访问量达到253.8万人次,累计投票758161人次。2017年9月22日,大赛组委会邀请唐山籍在国内颇具影响力的专家作为评委,对符合条件的全部参赛作品进行评定,最终评选出获奖作品。

  城市民谣评选结果:

  特等奖:《那座叫唐山的城》

  一等奖:《我家在唐山》

  二等奖:《那年》《唐山记忆》

  三等奖:《凤凰山》《唐山唐山》《唐山的你》

  突出贡献奖:《心恋唐山》《文子》

  优秀奖:《唐城》《爱城》《不愿再走》《念唐山》《唐山路北》

关键词:文化产业,文化,联盟,唐山,项目

责任编辑:张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