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迁西县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迁西县 >> 本网要闻

“双节”期间唐山接待游客307万余人次 创历史新高

http://ts.hebei.com.cn/qxx/ 2017-12-29 16:53 迁西县新闻网

风景如画的滦州古城吸引游客前来。资料图
空中俯瞰壮观的清东陵。资料图

  长城网唐山10月11日讯(记者 金宗明)10月11日,记者从唐山市旅游局获悉,国庆中秋假期,唐山市共接待游客307.1万人次,创历史新高,实现旅游综合收入29.8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3.1%和32.4%。

  长假期间,多场旅游节庆活动吸引游客前来。清东陵皇家祭祀大典、南湖生态风景区梨园艺术、景忠山推出金秋游山会、滦州古城民俗文化展以及契丹祭火祈福大典、菩提岛、青龙山、万佛园、喜峰口雄关大刀园、五虎山等门票优惠活动,均赢得了良好的市场口碑。

  据重点景区监测数据显示,城市休闲型景区、海洋型景区、乡村旅游型景区、山岳型景区、历史文化(博物馆)型景区“多处开花”。

  同时,今年过夜游客明显增长。民宿、假日酒店等住宿业态受到欢迎。唐山国际旅游岛登岛住宿人数1700人,迁西万松禅院度假酒店、栗香湖房车营地、亚滦湾酒店、归巢部落等度假酒店等一度客满。

  在出游方式的选择上,自驾游客超过80%。同时众多自驾游客率性自由,并不以景区为唯一旅游目的地,无景点旅游、随意性观光休闲旅游明显增加。

  各级旅游管理部门及景区,坚持24小时值班和应急值守,安全检查贯穿整个假期。整个假日市场秩序良好,未发生重大旅游投诉和涉旅安全事件。

关键词:旅游,游客,假期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主办单位:河北唐山宣传部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