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唐山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唐山频道 >> 本网原创

遵化纪委:织密监督网络 创优营商环境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翟丽艳 王双利 董金辉 2017-12-14 12:39:1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市气象局审批窗口在市场主体申请业务时,未履行一次性告知义务,让服务对象多跑腿,局审批科长、主管副局长和局长受到集体约谈处理;对京秦高速二期项目建设补偿清场工作中“挂倒挡”、“踩刹车”的村党支部书记、村主任,从严从速立案查处,2人均受到党内警告处分……今年以来,遵化市纪委坚守主责主业,主动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持续打造廉洁、公平、高效、有序的市场营商环境,通过开通微信举报“一键通”平台、聘请社会监督员、职能部门公开承诺、引入第三方调查机构、电视公开问政议政等举措,密织监督网络,一场护航市场营商环境的战役全面打响。

  为强化社会各界对破坏营商环境现象的监督,这市对10种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行为点题画像、广而告之。创新举措,开通微信举报“一键通”平台,在行政审批中心、53家重点企业、7处项目建设聚集区设立投诉举报箱89个,张贴公布微信“二维码”和受理电话、电子邮箱,聘请50名社会监督员,筛选50家预警信息直报点,组织66个重点职能单位、134个重点岗位科股长,分别就本单位行政职能、审批事项、服务措施等公开承诺、践诺,并利用电视、葵花朵朵、阳光频道等权威媒体每季度开展评议活动,构建起了立体化的监测网,营造了人人关心营商环境、对损害营商环境行为人人喊打的氛围。

  与此同时,引入第三方调查机构,开展“进百企、入千户”意见征集活动,调查走访规模以上企业和小微企业26家,征集问题线索及建议65条,点对点下发相关责任部门整改督办函30份。开展审批、执法案卷“双百抽查”活动,共计抽取404本卷宗,从项目建设的全流程、行政执法的各个环节,进行办案式解剖,发现43类、223个问题。针对惠民政策落实、全域旅游、项目建设涉及到的重点部门、关键岗位,开展体验式暗访,制作了5个暗访专题片,组织开展了以群众和企业为主体的“议作风•面对面”电视问政议政活动,直面问题,回应群众关切。

  截至目前,群众参与“重点岗位科股长承诺践诺”网络评议60万人次,先后查处吃拿卡要、“中梗阻”等行为87起。18个单位“一把手”因评议排名末位受到警示约谈,3个单位“一把手”、12个重点岗位负责人因连续2次评议排名末位受到诫勉谈话。

关键词:遵化,纪委,监督

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