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唐山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唐山频道 >> 本网原创

唐山治理基层“微腐败” 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双提升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赵永建 闫航 2017-12-14 23:04:0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市民正在填写问卷调查。赵永建 摄

工作人员向市民介绍问卷调查内容。赵永建 摄

  长城新媒体唐山12月12日讯(通讯员赵永建 记者 闫航)今年以来,唐山市大力开展基层“微腐败”专项整治工作,使基层政治生态得到进一步优化,干部队伍工作作风明显好转,信访举报数量大幅下降,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明显提升。

  通过整治基层“微腐败”,对基层党员干部中的“害群之马”进行严肃查处,广大干部在思想上受到了强烈的触动,“照镜子、正衣冠”的主动性增强了,“洗澡、除尘”的自觉性提高了,履职尽责、依法行政、廉洁奉公、服务群众的意识明显增强,干群关系更加和谐,基层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

  截至目前,该市信访总量及相关数据大幅下降。全市受理各类信访举报6554件次,同比下降28%。其中,重复举报下降70%,涉及科级干部下降50%,涉及一般干部下降51%。涉法涉诉类举报和贪污贿赂类举报分别下降35%、40%。自专项整治工作以来,全市共化解越级访171件、集体访45件、重复访203件。

关键词:唐山市,微腐败,整治,优化,问卷调查

责任编辑:张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