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唐山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唐山频道 >> 本网原创

故意遮挡号牌 女司机被查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张勇 杨雨熹 2017-12-11 09:29:2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唐山交警九大队查获故意遮挡号牌女司机。张勇 摄

  长城新媒体唐山12月7日讯(张勇 记者 杨雨熹)12月7日早高峰时段,一女司机用胶布遮挡号牌被唐山交警九大队执勤民警查获。

  早上7时40分许,民警在辖区平安路巡逻执勤疏导交通时,迎面而来一辆灰色皮卡车吸引民警的注意,该车不仅用灰色胶布贴住了号牌,还细心的把皮卡车尾部放大号牌也用胶布贴上了。当民警问其为何这样做时,该女司机承认自己车限号,是为了躲避电子警察的抓拍,没想到会被路上的执勤民警查获。民警对当事人进行了严肃的批评教育,并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对其进行了处罚。

  不要以为遮挡号牌是小事,这是违法。对于车辆故意遮挡、污损或者不按规定安装机动车号牌的违法行为,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十一条、第九十五条、第九十条之规定,对驾驶人记12分、罚款200元。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上道路行驶的机动车未悬挂机动车号牌,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应当扣留机动车。

关键词:交警,司机,处罚

责任编辑:张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