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唐山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唐山频道 >> 本网原创

评剧名家罗慧琴从艺四十周年演唱会北京长安大戏院上演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闫航 2017-12-11 09:29:2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评剧名家罗慧琴演唱评剧经典曲目。记者 闫航 摄

罗慧琴弟子演唱。记者 闫航 摄

  长城新媒体唐山12月7日讯(记者 闫航)“新腔琴韵曲悠扬——评剧名家罗慧琴从艺四十周年演唱会”继11月29日在唐山燕山影剧院成功演出之后,日前又在北京长安大戏院隆重亮相,评剧名家罗慧琴那甜润、委婉、清脆、明亮的嗓音和大家风范,把首都的观众带入了评剧新派的艺术世界,演出的高水准得到了一致肯定,发源于唐山的评剧艺术再度引发关注。

  新凤霞之女,当代花腔女高音歌唱家、作家吴霜说:“看了妈妈的学生罗慧琴的演唱会,非常高兴,为她多年来的努力感动。最重要的是罗慧琴一直在为评剧的发展,尤其是新派的普及做着不懈努力,希望新派艺术薪火相传,繁荣向前。”

罗慧琴和助演嘉宾杨少彭合作演唱京剧《四郎探母》的经典选段“坐宫”。记者 闫航 摄

  据了解,本场演出不仅有罗慧琴和众弟子的精彩表演,还有中国评剧院国家一级演员孙路阳、北京京剧院国家一级演员杨少彭、天津评剧院国家一级演员剧文林、评剧名家曹相国等名角作为助演嘉宾纷纷登台。

  弟子演出,嘉宾助力,戏迷捧场,对于罗慧琴来说,这一切都是对她40年醉心舞台最好的回报。罗慧琴表示,这次演出让她有很多感慨、感动和感悟。“长安大戏院是诸多戏曲名家名角名团进京演出的最高艺术平台,本次演出走进长安,我觉得这是观众对唐山评剧的推崇和认可。我十二岁踏入艺术殿堂,四十个粉墨春秋,应该说评剧是我的生命。今后我会一如既往、尽心竭力,把我后半生的精力继续投入到戏曲教育事业上,让根植于唐山的评剧枝繁叶茂,繁荣发展,把评剧新派艺术发扬光大。”

关键词:评剧,罗慧琴,演唱会,长安大戏院

责任编辑:张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