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唐山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唐山频道 >> 本网原创

【十九大精神在基层】唐山古冶打通基层宣讲“最后一公里”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张威 冯喆 2017-12-11 09:29:1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唐山市道德模范段思序在赵各庄街道南工房社区党员活动室宣讲十九大精神。张威 摄

古冶街道楼一社区书记陈秀媛正在发放学习十九大精神宣传册。张威 摄

  长城新媒体唐山12月8日讯(通讯员 张威 记者 冯喆)在社区党员活动室,唐山市道德模范段思序就十九大报告中关于精神文明建设方面内容,结合自身多年学雷锋的亲身实践为社区党员群众进行讲解;在乡村,村干部将十九大报告中的惠农政策“送”到了田间地头;在学校,“红领巾小讲堂”正式开讲,小宣讲员们围绕践行社会主义价值观、牢记国家历史等方面进行了宣讲。

  为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真正在基层落地生根,唐山古冶区选拔出261名基层义务宣教员,经过培训后挂牌上岗,他们活跃在群众中开展“立体式”“多样化”宣讲,用乡音传播党声国事,用老百姓听得懂、喜欢听的方式,让十九大精神走进了村居、企业、部队、学校,打通了基层宣讲的“最后一公里”。

  “土地,是咱们的命根子,它关系着广大农民的切身利益,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三十年,这就给咱们农民吃了‘定心丸’,这回咱干啥心里都踏实!”塔山营村义务宣教员杜爱英讲得声情并茂。王辇庄乡的义务宣教员队伍一共有35人,均由各村两委成员组成,他们在接受过培训后迅速投入到宣讲活动中,通过“大喇叭”广播、“小马扎”唠家常等形式,把十九大精神中与百姓密切相关的内容说清楚、讲透彻。

  一场场接地气、见实效的宣讲,一次次面对面的坦诚交流,把党的十九大精神播撒进广大基层党员群众的心中。

  “回顾‘十八大’,砥砺奋进五年,战绩佳,人民满意变化大!”“共筑复兴中国梦,决战两个一百年!”在赵各庄街道东北二社区,党员群众用诗词的形式表达出学习了十九大报告后的高兴心情和对党的忠诚热爱。82岁退休干部、老党员李福长同志激动地说:“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改革开放取得的巨大成就有目共睹,我亲身经历了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亲身感受到了生活环境越来越好、惠民政策越来越多,作为一名老党员,我要老树发新芽,学习新思想、展现新面貌、追赶新时代,发挥余热,服务居民!”

  村里的大喇叭广播响了起来,机关、企业的电子屏幕亮了起来,社区居民的口袋书翻了起来。截至目前,古冶全区各基层党支部共召开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会议500余次,发放十九大精神“口袋书”1.1万余册,发放《党的十九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等学习书籍1500余本。

关键词:十九大,宣传,贯彻

责任编辑:张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