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唐山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唐山频道 >>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邯郸鸡泽22个站点实现空气监测全覆盖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秦红英 逄钦 2017-12-05 08:46:2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新媒体邯郸12月4日讯(通讯员 秦红英 逄钦)“我们乡下也安装了空气检测设备,可以随时了解PM2.5指数,知道空气好不好,以后可放心多了。”鸡泽县双塔镇的王老伯者微笑着说。近日,该县全面完成大气网格化监测系统,实现了空气监测点位全覆盖。这标志着该县精准治霾、科学治污迈上了一个新台阶。

空气检测设备已被安装好。

     据了解,该县完成新增1个省控自动监测站点、7个乡镇布设小型空气站建设任务,并投资200万元建设了22套6参数(PM10、PM2.5、O3、NOx、SO2、CO)微型空气自动监测站及数据服务平台,重点对七个乡镇、工业园区、建成区道路、敏感区域、市政施工及建筑工地区域等大气污染排放物密集的地方进行实时网格化监控管理,手机APP可随时查看空气质量状况,技术人员将通过对多个点位连续监测数据比较,开展区域污染成因分析,对污染源、污染区域进行全方位布控,更准确地在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方面提供详实的数据支撑和决策依据。

  目前,该县大气网格化监测系统已全部安装到位,并投入使用。

关键词:鸡泽,空气监测,全覆盖

责任编辑:张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