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唐山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唐山频道 >> 本网原创

大龄自闭症等残障群体“筑梦星儿清洁队”启动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邢丁 2017-11-27 09:35:1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唐山思达特教中心负责人刘金超。记者 邢丁 摄

为爱心人士佩戴蓝丝带。记者 邢丁 摄

唐山思达特教中心负责人刘金超(右)为唐山万达洲际酒店颁发《公益杰出贡献奖》。记者 邢丁 摄

  长城新媒体唐山11月24日讯(记者 邢丁)11月24日,唐山思达特教中心联合腾讯公益、壹基金以及唐山众多企业在唐山万达洲际酒店举行99公益日支持大龄自闭症等残障群体独立生活、社会就业的“筑梦星儿清洁队”启动仪式。爱心人士、企业代表、唐山地区大龄自闭症残障群体及家长70多人参加。

  据介绍,2017年唐山思达特教中心在壹基金的支持下通过腾讯公益平台发起“筑梦星儿清洁队”项目,支持15岁以上自闭症等残障群体独立生活、进入社会就业。项目在9月7日发起爱心捐款活动,三天的时间有23家企业和团队,608位爱心人士参与捐款活动,共筹得善款133841元。

为爱心人士佩戴蓝丝带。记者 邢丁 摄

  本次活动还对99公益日的部分爱心人士及单位进行了表彰,并通过展示几名自闭症学员制作的精油皂和职业清洁的成果向爱心捐助者和社会汇报近期的成长与变化。该项目不仅得到了京津冀心智障碍者支持性就业项目的支持,唐山本地企业恒大地产金碧物业、唐山爱琴海购物公园、唐山御山瓷府贸易公司等10家单位还提供了社会清洁实践的机会。

  长期以来,社会公众将残障群体看作“被照料、被养护”的对象。很少可以脱离家庭独立生活甚至就业。该项目的启动不仅可以让自闭症等残障群体逐步独立生活、融入社会就业,而且通过更多企业的加入为推动唐山地区志愿服务和公益精神的倡导起了积极作用。

  

关键词:自闭症,爱心,公益

责任编辑:张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