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唐山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唐山频道 >> 本网原创

央视主播彭坤重返母校与新闻学子经验交流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 2017-11-13 15:18: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央视主播彭坤重返母校与新闻学子经验交流。

央视主播彭坤重返母校与新闻学子经验交流。

  11月9日,唐山师范学院优秀毕业生、中央电视台著名主持人彭坤应邀到唐山师范学院参加由中文系新闻教研室主办的校园第五届传媒文化节,并做了主题为《青春励志,声播乾坤》的学术讲座。

  讲座共持续一小时四十五分钟,期间彭坤分享了她的成功之路,阐释了新闻人应有的媒介素养,并对新闻学子的模拟播音及朗诵进行了专业指导。讲座尤其强调新时期新闻学子所应具备的新闻精神和自觉树立正确价值导向的重要意义。讲座中彭坤将其深厚的理论功底和丰富的央视媒体从业经验完美融合,以生动的案例解析晦涩的理论,条分缕析,深入浅出,给师生们上了一堂受益匪浅的指导课。

  据悉,本次传媒文化节是唐山师范学院新闻教研室为庆祝第十八个“中国记者节”而举办,它以《青春励志,声播乾坤》为主题,以先进性、时代性、参与性、创造性为特色,旨在提升我校新闻学子的专业素养和实践能力,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为高校与社会行业协同合作搭建沟通的桥梁。传媒文化节内容丰富多彩,包括参观见习中国传媒大学,举办学术讲座、摄影展等环节。通过学生自导自演、集中展示的形式,充分调动每一名新闻学子的积极性,激发学习热情,拓展实践空间,提高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对引领校园文化,弘扬主流价值观,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据了解,广播电视学专业是目前唐山市唯一的新闻学本科专业,自2009年招生以来取得了可喜的办学成果,获得市厅级科研立项10余项,发表核心论文数篇,并于2017年9月被评为“校级重点建设专业”。目前本专业在校生约400人,毕业生200余人。传媒文化节现不仅成为唐山师范学院新闻专业建设的名片,更成为向社会展示专业力量、输送专业新闻人才的一扇窗口。

关键词:央视,主播,彭坤,唐山师范学院

责任编辑:张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