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唐山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唐山频道 >> 本网原创

河钢唐钢高强汽车钢批量供货重点客户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7-11-16 14:20:3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1月7日,1371吨宽度为1620mm的高强汽车钢22MnB5,在河钢唐钢1810生产线成功下线,产品将供货浙江某重点汽车部件生产客户。经检验,产品化学成分、物理性能和表面质量均符合订单要求。

  22MnB5钢种用于制作汽车框架,热冲压抗拉强度达1500MPa,属于高附加值产品。为持续拓展高端市场,该厂主动走访客户,围绕客户需求组织生产,实现产线与客户无缝对接。炼钢区域遵循“窄成分”控制原则,通过严格管控铁水预处理脱硫、转炉脱磷、LF精炼炉钢水成分微调等环节,确保钢水成分含量被控制在标准范围内;轧钢区域通过合理使用机架间冷却水、优化带钢冷却模式等措施,确保产品性能与客户要求精准对接。

  22MnB5钢种强度高,容易在连铸浇钢时出现粘结、冷齿现象,轧钢过程中易产生板形缺陷。对此,该厂开展专项攻关,在进行多次保护渣试验的基础上,降低保护渣碱度和结晶温度。为确保产品板形质量,该厂优化轧机工作辊凸度和带钢凸度,通过修改卷取机芯轴张力、延长带卷在卷取机内停留时间,解决轧制3.0mm以下薄规格时的扁卷现象。此外,该厂还通过加强设备精度检查和维护,重新分配粗轧和精轧各架轧机的负荷分配等措施,确保轧制过程稳定。( 褚兆青 记者 杨雨熹)

关键词:唐钢,汽车,钢铁

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