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唐山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唐山频道 >> 本网原创

河北省文联组织领导干部走进李大钊故里参观学习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邢丁 2017-11-13 10:31: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在李大钊故居进行合影。记者 邢丁 摄

参观李大钊故居。记者 邢丁 摄

  重温入党誓词。记者 邢丁 摄

  长城新媒体唐山11月12日讯(记者 邢丁)11月11日,冬日晴空暖阳。乐亭县胡家坨镇通往大黑坨村的路口,“铁肩担道义,妙手著文章”的牌匾和李大钊故居的指示牌,把人们的思绪带入那段红色的记忆。带着对革命先驱李大钊的崇敬与怀念之情,河北省文联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文艺志愿服务小分队踏上这片红色的土地。

  大黑坨村,位于乐亭县胡家坨镇东南部,始建于明代。在这座养育了中国杰出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李大钊的村落,一直传承着红色的基因。

  而今,这片红色土地,愈显风华,被评为国家级“一村一品”专业村、全国100个社区思想文化宣传示范点,河北省文明示范村、河北省美丽乡村、河北省幸福乡村、河北省乡村精品旅游示范村,唐山市最美乡村等称号。

  “十九大报告一开始就讲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河北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解晓勇说,“李大钊就是为人民、为民族谋幸福、谋复兴的杰出共产党员的代表。”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大钊精神和思想始终是大黑坨村人创新创业的不竭动力。从上世纪90年代开始,敢于创新的大黑坨人就率先搞起设施农业,成为了乐亭现代高效农业的发源地,而接下来乐亭历次现代农业技术改革的创新发展,大黑坨村都是第一个发起者。

  “经过近30年的发展,村里建有温室大棚2000余座,已成为冀东地区重要的错季精品果菜生产基地。”村主任王友和很自豪。据了解,2016年该村人均收入达到近2万元,几乎每家都有了小汽车。

参观李大钊纪念馆。记者 邢丁 摄

  随后,小分队又走进乐亭县李大钊纪念馆参观学习,并在河北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解晓勇的带领下集体重温入党誓词。

  活动中,大家仔细聆听、认真学习,参观了在历史沉淀中留下的照片、笔记和书信等实物。一张张弥足珍贵的历史照片、一件件朴素无华的革命文物,诉说着革命者的光辉典范。

参观李大钊纪念馆​。记者 邢丁 摄

  李大钊是中国共产党的主要创始人之一,李大钊纪念馆因此成为宣传十九大、重温党的历史的重要宣传平台。

  观看完纪念馆后,大家都为李大钊坚定的爱国主义精神、坚定的共产主义信仰、紧跟时代潮流不断探索的精神和勇于献身的革命精神所动容。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到李大钊故居纪念馆参观见学,通过听、看、学、思等方式,深刻地感受革命胜利要靠流血牺牲才能实现,要继承先辈的光荣传统,在本职岗位上争取更大的成绩。

关键词:李大钊,党员,十九大,乐亭

责任编辑:张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