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唐山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唐山频道 >> 本网原创

【十九大精神在基层】曹妃甸四大班子领导齐下基层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王爱民 2017-11-13 09:28:5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曹妃甸四大班子领导齐下基层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王爱民 摄

  长城新媒体唐山11月12日讯(通讯员王爱民 记者 邢丁)11月12日,唐山市委常委、曹妃甸区委书记孙贵石,曹妃甸区委副书记、区长张贵宝,曹妃甸区政协主席王晓谦,曹妃甸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韩建民等区四大班子党员领导干部放弃周末休息时间,在同一时间深入基层,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带头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全区迅速传播、掀起高潮、扎根生效。

唐山市委常委、曹妃甸区委书记孙贵石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王爱民 摄

  周六一大早,孙贵石就率先赶到滨海镇,面对面向滨海镇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机关科室(所站)负责人、各村支部书记、辖区内两代表一委员、辖区内企业代表等基层工作人员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会上,孙贵石从党的十九大主题、主要成果和历史贡献、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部署、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对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了生动讲解。

  孙贵石的宣讲主题鲜明、重点突出、紧扣实际、内容丰富,引发与会人员强烈反响。

  宣讲报告会后,滨海镇党委书记、镇长等党政领导班子主要成员就如何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自身工作作了表态发言。孙贵石要求,滨海镇要在全区率先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要在落实上求效果,圆满完成今年目标任务,谋划好明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要抓实抓好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安全生产、食品药品安全、信访稳定等工作,全力保持当前和谐稳定大好局面。要以开发建设的新气象、新作为展现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实际效果。

曹妃甸区委副书记、区长张贵宝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王爱民 摄

  在唐海镇,张贵宝多角度、多层面向广大基层干部群众宣讲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在面对面与唐海镇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交流时,张贵宝听取了唐海镇党政领导班子主要成员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表态发言。他指出,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要在学深弄懂上下功夫,要做到有针对性、多样化,确保家喻户晓,人人皆知;要紧密联系实际,努力完成今年年度任务,加强招商引资、加大污染治理力度,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谋划好明年的各项工作。全镇广大党员干部要敢担当、能担当、好担当,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实践中,努力推动唐海镇实现全方位发展。

曹妃甸区政协主席王晓谦讲党的十九大精神。王爱民 摄

  在柳赞镇,王晓谦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对唐山、曹妃甸改革发展的重要指示部署,紧扣省委九届五次全会、市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对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了宣讲。针对柳赞镇的下一步工作,王晓谦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放在当前各项工作的首位,领导干部要带头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学深学透、把握真谛,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当好示范、当好表率;要精心组织学习宣传,让群众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基展、深入人心;要切实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与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相结合,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曹妃甸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韩建民讲党的十九大精神。王爱民 摄

  曹妃甸新城的发展正驶入快车道。为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曹妃甸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韩建民深入新城宣讲,并对新城今后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学习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首要政治任务,要利用网站、微信、宣传栏等各级阵地抓好宣传工作,注重选树典型,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扎实做好新城各项工作,要力争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全力抓好招商项目建设、环保、社会稳定等重要工作,同时谋划好明年和今年后一个时期的工作。

曹妃甸区委副书记杨靖山在南堡开发区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王爱民 摄

   曹妃甸区委副书记杨靖山在南堡开发区宣讲时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将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传达到每一位党员干部,干部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实质,吃透把准十九大确立的新的重大战略思想、重大理论观点、重大工作部署。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不移拥护核心、维护核心,自觉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看齐。要以饱满的政治热情,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

宣讲活动现场王爱民 摄

  当天,区其他四大班子党员领导干部也在同一时间分赴园区、场镇及全区重点单位宣讲。

  据悉,曹妃甸此次活动,是区委统一安排部署的“四大班子搞宣讲、领导干部讲党课、千名党员进社区、志愿服务全覆盖、农村喇叭日日讲、微信矩阵周周学、文艺演出求特色、岗位创业争一流”等8个系列30多项学习宣传活动之一。这次宣讲覆盖面宽、声势大、形式新、效果好。区委还成立了20名中层干部组成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并组建了150多人的基层义务宣教员队伍,分赴企业、机关、校园、军营、社区、村队宣讲,实现全面覆盖。全区还设立了300多处宣传十九大精神的公益广告。在《曹妃甸报》、曹妃甸电视台开足马力专栏专题宣讲十九大精神的同时,组织全区20家自媒体及1000名志愿者,利用手机微信公众号,通过统一制作的H5、微视频、动漫图解等形式,宣讲十九大精神。各个群众性文艺团体纷纷行动起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正在曹妃甸大地上涌动,党的十九大精神正在曹妃甸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关键词:十九大精神在基层

责任编辑:张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