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唐山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唐山频道 >> 书记·市长

丁绣峰主持召开市政府第七次常务会议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作者:刘鸿远 2017-11-10 09:18:4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1月8日下午,市长丁绣峰主持召开市政府第七次常务会议。常务副市长胡国辉,副市长孙文仲、孙虎,市政府党组成员王久宗、卢宏秋,市政府秘书长张文明,市政府党组成员徐民出席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毕开艾、市政协副主席张会春应邀列席会议。

  会议原则通过了拟提请市人大常委会审议的《关于2017年市本级预算调整方案及备案事项的报告》和《关于促进工业设计产业发展的意见》《市本级政府投资项目管理暂行办法》《关于提高政府投资项目审批效能的意见》《政府法律顾问团工作规则》,研究讨论了政府规章、规范性文件清理工作。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特别是各级财税部门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强化收支管理,狠抓督导调度,取得了明显成效。当前距离全年结束还有不到两个月时间,各级财税部门要聚焦问题、深挖潜力,加大对财税结构的优化力度,坚持培育壮大新兴产业,着力提升理财水平,进一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

  会议指出,工业设计作为新兴的生产性服务业,对于提高企业设计水平和品牌意识、培育城市服务业新增长点具有积极作用,是促进唐山工业经济转方式、调结构的重要抓手。要发挥好政府部门推动引导、工业设计协会组织协调和企业市场主体作用,吸引更多的工业设计团队进驻唐山,不断提升我市工业领域生产、流程和装备水平。要与工业旅游发展相结合,以打造工业设计产业园区为载体,吸引人才,聚集项目,不断提升工业设计产业活跃度。要与会展业发展相结合,筹备举办工业设计大赛等具有广泛影响力的全国性展会活动,带动产业快速发展。

  会议指出,制定《政府法律顾问团工作规则》,既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依法治国理论的重要举措,也是加快法治政府建设的具体行动。要发挥法律顾问团职能作用,为政府科学行政、依法行政创造有利条件。要建立健全绩效评价制度,对法律顾问履职作用进行考核,确保工作高标准推进。要发挥体制内法律工作者作用,不断提升依法行政、处理复杂问题的能力和水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关键词:丁绣峰,常务会议

责任编辑:邢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