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唐山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唐山频道 >>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开平区妇女儿童慈爱协会暨朝阳希望工程社团赴滦南献爱心活动侧记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志全 2017-10-16 13:44: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0月13日,连续阴雨的天气终于放晴,在开平通往滦南的高速公路上,一队充满爱心与牵挂的车队,载着20多名开平区妇女儿童慈爱协会暨朝阳希望工程社团的志愿者,匆忙的赶往滦南县扒齿港镇李庄户村。因为他们深深的牵挂着那里的一个特殊家庭。

  去年10月份,滦南县扒齿港镇李庄户村李凤蕊的丈夫在耕地过程中,被机器压断肋骨不幸身亡,这无疑给一家人带来沉重的打击。失去丈夫让李凤蕊痛不欲生,然而更加不幸的是,几个月后李凤蕊的父亲突发心梗也离开了人世。一夕之间,失去了父亲和丈夫的李凤蕊,面对的是家里患有双侧股骨头坏死的公公,面瘫的婆婆以及有精神疾病的母亲,还有两个年幼的女儿,全家的重担都落在了李凤蕊一个人身上。丈夫、父亲相继离开人世,把身患疾病的母亲和公公婆婆以及年幼的女儿留给了李凤蕊。但是,31岁的李凤蕊始终表现出女性坚强的一面,没有被现实击垮,再有村里和镇上领导的支持照顾、邻居们的热心帮忙,她没有选择离开,而是勇敢的坚持了下来。现在,她最大的困难就是家里种植的6亩苹果马上就要下树,由于精力有限,苹果的销路成了大难题。

  一个偶然的机会,开平区妇女儿童慈爱协会得知李凤蕊家的困难情况。立即向协会的志愿者发出号召:伸出援助之手,帮助他们度过难关!一个主题为“冬日暖阳,爱心采摘”的志愿帮扶行动随之成形。

  此次帮扶活动,除了爱心采摘,开平区妇女儿童慈爱协会还决定:将李凤蕊两个女儿列入朝阳希望工程资助对象。当即,志愿者夏英梅女士、王洪波先生决定资助每个孩子每年500元,直到孩子大学毕业!

  李凤蕊激动的说:“我自己要近一个月才能卖完的苹果,今天半天就销完了,两个孩子上学的事也有了着落。感谢开平区妇女儿童慈爱协会,感谢这些好心的志愿者,有了你们的帮助,我会更加坚强起来,照顾好老人,培养好孩子,不辜负大家和全社会对我们的帮助!”

关键词:妇女,儿童,慈爱

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