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唐山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唐山频道 >> 本网原创

>致敬十一长假期依然坚守在一线的唐山交警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金宗明 2017-10-10 16:12:1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国庆长假期间,在唐山市中心主干道指挥交通的交警。记者 金宗明 摄

  长城网唐山10月2日讯(记者 金宗明)10月2日,正午时分,记者在唐山市新华道建设路口看到,虽然正值长假出行高峰,车流量很大,但交通秩序井然有序。交通岗上,正在指挥交通的交警已是汗流浃背。

  “习惯了,你不说我都没觉察。”当被记者问及热不热时,36岁的陈警官这样回答。他的汗水早已经顺着脖颈打湿了警装。

  陈警官说,国庆期间,像他这样每日连续执勤数小时,有时候连水都顾不上喝的交警还有很多。记者了解到,为了应对十一长假出行压力,唐山市交警大队部署警力,迎接出游、探亲、访友交通高峰,确保道路交通安全。

  交警八大队负责人表示,十一长假期间,唐山万达商场和百货大楼及振华购物等商业区周边路段会在上午10时至下午18时出现规律性的出行高峰,并且呈现人车混行、停车位紧张、短时间内行车缓慢等特点,交警八大队已提前在上述路段增派警力,加强指挥疏导,确保群众出行顺畅。

  民警提醒广大市民,出行要提前规划出行方式、时间、路线,因个别商场停车位有限,民警提倡“公交出行、高峰错行、拥堵绕行”的出行方式;个人驾车出行要尽量避开交通高峰期和易堵路段,减轻道路交通压力。

关键词:出行,交警,长假

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