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唐山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唐山频道 >> 本网原创

为爱分享 感动中国获奖者、两届残奥会冠军
为华北理工学子讲述励志故事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昊 金宗明 2017-09-29 11:06:2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刘伟在华北理工大学轻工学院。潘金友 摄
茅经典在分享中。潘金友 摄

  长城网唐山9月27日讯(李昊 记者 金宗明)9月25日,以“拥有梦想抱怀未来”为主题的全国公益巡讲在华北理工大学轻工学院礼堂举行。2011感动中国获奖者、首届中国达人秀总冠军、“断臂钢琴师”、“拥抱基金”发起人刘伟以及两届残奥会乒乓球女子单打冠军茅经典来到唐山,他们带着温暖的微笑,在华北理工大学轻工学院千余名师生热烈的掌声中,讲述了他们的成长故事,将爱的鼓励遍洒轻院。

  讲座中,刘伟回顾了发生事故的经历、失去双臂之后重新找回生活的信念和希望的心路历程,以及从第一次按下钢琴键开始的音乐创作之旅。事故发生后,他选择了“精彩地活”,学习游泳并取得全国冠军,练习打字并创下吉尼斯纪录。平静的诉说,淡然的微笑,却真实地感动着在场的每一位轻院学子。点点滴滴的细节,都让大家为之深深动容。

  紧接着上场的是伦敦、里约两届残奥会乒乓球女子单打冠军——茅经典。她讲述到自己从小练习乒乓球,并通过自己的艰苦奋斗获得了不凡成就。

  之后轻院学子积极同嘉宾互动。在提问环节里,轻院学子向这两位励志偶像表达自己的钦佩之情,请教他们对于如何积极对待生活的看法。他们耐心地解答每一个问题,朴实而精彩的回答再一次带给轻院人深深的感动。“人生就像选择题,就看你怎样选择。刘伟的事迹打动了我,也激励着我要在学习生活中不畏困难,勇敢前行。”华北理工大学轻工学院大一新生王月听完分享后激动地说。

关键词:感动中国,获奖,残奥会.

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