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唐山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唐山频道 >> 本网原创

唐山丰南柳树瞿阝镇多举措实现计生服务“零距离”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邢丁 2017-09-18 08:42: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开展义诊活动毕卫华 

  长城网唐山9月18日讯(毕卫华 记者 邢丁)近年来,丰南区柳树瞿阝镇计生协会不断拓展计生优质服务领域,将服务触角延伸到基层,真正实现了计生服务“零距离”。

  该镇以“全国助残日”、“全国爱眼日”等全国健康宣传日为契机,积极邀请市、区两级医疗卫生专家开展大型宣传义诊活动。今年以来,该镇已组织义诊活动7场,邀请各级专家20余人,免费为千余民村民进行医疗诊断,发放卫生知识宣传材料2000余份,向村民普及了心理健康、疾病预防、家庭安全用药等知识。

为贫困家庭送去慰问品。毕卫华 摄

  同时,该镇工作人员主动走访慰问计划生育特别扶助人员家庭,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解决其面临的困难和问题,让他们感受到温暖和关怀。今年端午节期间,该镇计生志愿者对计生特殊家庭和留守儿童进行慰问走访,发放慰问品100余份。

孕前优生健康检查现场。毕卫华 摄

  该镇还积极开展孕前优生健康检查,有效降低了出生缺陷发生率,提高出生人口素质。今年4月,该镇集中为252对新婚夫妇及符合二胎生育政策的待孕夫妇及再婚夫妇免费开展孕前优生健康检查服务。活动当日,工作人员为每对夫妇取号、填表、建立档案、测量血压、抽血化验……工作人员的热情服务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关键词:计生,丰南,医疗

责任编辑:张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