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唐山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唐山频道 >> 本网原创

“热舞扮靓文明城,传承中华好家风”活动拉开帷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7-09-19 15:40:1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迎庆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新局广泛开展的“热舞扮靓文明城,传承中华好家风”为主题的群众性广场舞展示活动,正在唐山大地形成一道靓丽的人文景观。

  本次活动以唐山原创主旋律歌曲《中华好家风》为载体,将这首诞生于唐山、唱红大江南北的经典作品,由主创人员打造成群众喜闻乐见的广场舞曲,充分发挥群众广场舞团队作用,在全市标志性文化广场(公园)开展以“热舞扮靓文明城,传承中华好家风”为主题的群众性广场舞展示活动,让唐山市民在共跳百姓健康舞中亲身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滋养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熏陶,将全市传承好家风、好家教、好家训活动不断引向深入,为创建全国文明城不断营造昂扬向上、团结奋进、喜庆祥和的文化氛围,以优异成绩迎庆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由著名词作家、河北省音协副主席、市委宣传部文艺处处长郝立轩作词,河北省音协主席白朝辉携唐山音协副主席、青年作曲家董林庆作曲,著名歌唱家刘和刚携妻子战扬联袂演唱的歌曲《中华好家风》,自问世3年多来,以其深邃的传统文化底蕴,鲜明的时代特色,老百姓喜闻乐见的艺术风格,很快从唐山传遍祖国各地、唱响大江南北,被中宣部、国家广电总局、中国文联推荐为中国梦主题新创歌曲在全国宣传推广。据不完全统计,仅去年以来,全国就有890多项大型群众性文艺演出活动推出此作,全民K歌每天下载率达7000人次以上。

  本次活动一开展就赢得了广大市民的积极响应和踊跃参与。路南、路北、丰润、丰南、开平、古冶、高新、曹妃甸等宣传文化部门主动组织文化馆(站)的文艺骨干投入到广场舞的编排中来,一个“热舞扮靓文明城,传承中华好家风”活动正在唐山蓬勃兴起。群众纷纷表示:“将老百姓心口相传的优秀歌曲打造成广场舞曲,更加适合普通百姓的文化需求和审美情趣。家风连国风,国风兴家风。只有家风正,才能国风清。传承中华好家风,必须从每个人做起,从每个家庭做起,成为全体市民的自觉行动,让好家风、好家训在唐山世代传颂,为助力全国文明城增光添彩!”

关键词:文明城,好家风,唐山,十九大

责任编辑:张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