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唐山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唐山频道 >> 唐关注 >> 河北新闻

河大附院医护人员展大医风采 挽救垂危病患获点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健 刘冠楠 李艮春 孟捷 2017-09-12 14:35:2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郎女士将鲜红的锦旗赠与河大附院神经外科医护人员。刘冠楠 摄

  长城网保定9月9日讯(通讯员 李健 刘冠楠 记者 李艮春 孟捷)日前,保定一病患家属郎女士将亲笔感谢信与鲜红的锦旗,赠与河北大学附属医院神经外科医护人员,以表达对医护人员多次挽救丈夫生命的感激之情。

  郎女士的丈夫于2005年患脑癌,先后三次开颅手术。不久前,病症再次大面积复发,其夫生命垂危,多次赴各地医院就医均未果。

  怀着忐忑的心情,郎女士再次来到河北大学附属医院就医,将希望寄托于该院神经外科医护人员。当了解郎女士丈夫病情后,经反复讨论,河北大学附属医院神经外科在充分尊重患者家属意见的基础上,最终决定为患者实施第四次开颅手术。

  为确保手术顺利进行,该院神经外科医护人员反复讨论病情,并确定了一套最合理的手术治疗和术后恢复方案。手术如期进行,经过一场技术和意志力的考验,手术顺利完成。然而,术后恢复期内患者开始出现情况,病情危急,神经外科医护人员在紧急关头一次次将患者从死神身边抢救回来。半月后,在医护人员的努力下,患者逐步恢复意识,最终生命体征平稳,并于近期康复出院,回家休养。

  “从2005年到今天,是河大附院一次又一次救了我爱人的命,救命之恩大于天,千言万语也表达不了我们全家的感激之情。”郎女士动情地说。

  河大附院神经外科主任医师李春晖坦言,患者病情反复,再次复发的可能性非常大,即便如此,救死扶伤是医生的天职,延续患者生命义不容辞。

  精湛的技术,高尚的医德,河大附院医护人员用言行诠释了白衣天使救死扶伤的大医风采。

关键词:河大附院,病患,点赞.

责任编辑:张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