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唐山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唐山频道 >> 唐关注 >> 河北新闻

雄安新区首笔临时占地补偿款发放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任俊鹏 王渊 尹智 2017-09-12 14:35:2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雄安9月9日讯(记者 任俊鹏 王渊 尹智)“政府给的补偿款比种地强,作为雄安人,我感到很荣幸。雄安新区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我们未来的生活肯定会越来越好。”雄安新区容城县马庄村村民姜俊明如是说。

  9月9日,雄安新区在容城县马庄村举行临时占地补偿款发放仪式,将首笔占地补偿款逐户发放到群众手中。在临时占地补偿款发放仪式现场,姜俊明第一个与政府签署了《临时占地补偿协议书》和《临时占地地上附着物补偿协议书》,银行工作人员现场为他办理银行卡后,通过电子转账将补偿款划到他个人银行卡中。

村民姜俊明(右一)签订临时占地补偿协议书。徐峰 摄
村民姜俊明(右一)签订临时占地补偿协议书。徐峰 摄

  记者从雄安新区管委会获悉,围绕新区规划建设需求,雄安新区依法依规启动临时办公区建设前期临时占地工作,占用容城县马庄村、白塔村、东关村部分土地,约1000亩,总共涉及240户农民。

  鉴于新区征地拆迁政策体系尚未出台,此项目临时占地费为每年每亩1500元,签订协议后先行兑付被占户的半年占地费。坟墓迁移等也制定了详细标准。秋季大田作物补偿费为每年每亩1500元,正在挂果林木补偿费按当年产值评估作价计算。待新区征地拆迁政策体系出台后,再签订正式征地协议,按程序和标准兑付补偿款,并落实相关政策和待遇。

雄安新区打下建设“第一桩”。徐峰 摄
雄安新区打下建设“第一桩”。徐峰 摄

  据雄安新区管委会有关负责人介绍,在政府向群众发放临时占地补偿款的同时,勘探队已开始全面进场进行施工勘探。临时办公区将采用现代建筑产业化的快速装配与模块化技术,建筑外部和内部空间上展现简约美、朴素美,突出艰苦创业精神,通过智能建筑、共享办公、自主超市等功能,打造创新、开放、绿色、低碳、智慧时尚的城市生活体验。功能包括: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及部分入驻企业的临时办公,新区规划建设成果展示、政务服务、会议、接待、便民服务和未来低碳智慧城市生活体验等。

关键词:雄安新区,占地补偿.

责任编辑:张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