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唐山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唐山频道 >> 书记·市长

焦彦龙就产业转型升级和重点项目建设等工作赴迁安调研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作者:李响 2017-09-04 11:17: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焦彦龙在迁安市调研时强调

  坚定不移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和产业转型升级

  8月29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焦彦龙等市领导到迁安市调研。本报记者 吕光宇 摄

  8月29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焦彦龙就去钢铁产能、产业转型升级和重点项目建设等工作赴迁安市调研。他强调,迁安市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贯彻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市要求,着力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坚定不移去钢铁产能,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和产业转型升级。

  市委常委、秘书长付振波,市委常委、副市长李忠娟,副市长、市发改委主任梁振江一同调研。

  焦彦龙一行实地考察了唐山中溶科技有限公司无水乙醇项目、九江线材有限公司去产能封存现场、首钢股份公司迁安钢铁公司取向硅钢项目和迁安中唐·天元谷文化旅游综合体项目。中溶科技年产30万吨无水乙醇项目拥有我国焦炉煤气生产无水乙醇的首套产业化装置。焦彦龙认真听取企业负责人介绍,称赞该项目是循环经济的示范项目,并当场责成市发改委等相关部门深入研究,对全市焦炉煤气资源搞好统筹布局、科学合理利用。在九江线材有限公司,焦彦龙现场察看了高炉和转炉封存情况,并听取了迁安市钢铁去产能有关情况汇报,他要求迁安市要站在大局的高度,站在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角度,坚决完成去钢铁产能任务。首钢迁钢公司开发的取向硅钢产品替代进口产品,具有很高的附加值。焦彦龙详细了解取向硅钢产量、成本、市场销售和安全生产管理等情况,对企业采取的能源隔离管理方法表示赞许,称其体现了首钢先进的管理水平。焦彦龙一行还考察了中唐·天元谷文化旅游综合体项目。该项目位于美丽的滦河之畔,投入运营后将成为京津冀地区兼具文化体验、休闲度假于一体的旅游目的地。焦彦龙希望投资方和迁安市进一步解放思想、开阔思路,借鉴巴黎塞纳河左岸的设计理念和发展模式,高标准、高水平搞好规划设计,努力把该项目打造成京津冀区域特色鲜明、独具魅力的“滦河左岸”。

  调研中,焦彦龙指出,近年来,迁安市抓住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契机,坚定不移去钢铁产能,加快培育壮大实体经济,推动经济发展呈现出稳中向好、稳中求进的良好态势。下一步,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市要求,着力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坚定不移去钢铁产能,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和产业转型升级。要坚决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决不允许”要求,紧盯年度目标和时间节点,确保圆满完成今年去钢铁产能任务,确保去产能企业职工稳定。要加快推动经济转型升级,坚定不移走开放兴县之路,以市场为导向,下大力抓一批技术领先、附加值高、延伸产业链的项目,抓一批体现循环经济特色的项目,抓一批依托良好生态、融入历史文化的文化旅游项目,通过项目培育更多新的经济增长点、壮大实体经济,加快新旧动能转换。

  市直相关部门、迁安市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关键词:焦彦龙

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