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唐山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唐山频道 >>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我说创城新变]永年:20吨道路抑尘剂 助力大气污染防治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自娟 赵明 王万里 2017-08-28 08:45:2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正在进行道路喷洒。赵明 摄

  长城网邯郸8月25日讯(记者 王自娟 通讯员 赵明 王万里)为抓好大气污染防治,有效抑制道路扬尘,永年城管借鉴先进经验,依据监测报告,科学决策,喷洒20吨道路抑尘剂,全力降低PM10环境指数。

  据了解,此抑尘剂无毒无味,由于其强力的吸附作用,喷洒过后会在道路表面形成一层保护膜,覆盖膜下灰尘同时吸附地上灰尘,在没有特大强度尘土侵入,没有降雨冲刷的情况下,抑尘剂功效可持续维持10余天,部分取代了道路洗扫、洒水作业的工作。

正在进行道路喷洒。赵明 摄

喷洒过后的路面。赵明摄

  为更好地发挥抑尘剂的功效,城管局在科学研判天气的情况下,提前培训讲解抑尘剂喷洒使用要领,并组织全部洗扫车、洒水车上路作业,对城区道路开展“深度保洁”,为喷洒道路抑尘剂打下坚实基础。8月24日下午开始持续对中华大街、露禅大街、名州大道、富强路、迎宾大街、新名路、邯邢路、建康街、政府街、建安街、广源街、名园街、名兴路等主次干道进行了喷洒,并联合交运局对外环路喷洒作业,通过昼夜作业,20吨道路抑尘剂全部均匀喷洒在城区主次干道,达到了无遗漏、全覆盖、科学喷洒,确保抑尘效果最大化,为降低PM10注入了一针强心剂。

关键词:道路,创城,洗扫

责任编辑:张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