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唐山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唐山频道 >> 唐多彩 >> 长城视野

晒晒成绩单:河北11个设区市,唐山GDP稳居第一,遥遥领先

来源: 河北经济日报 作者: 2017-08-21 15:54:5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转眼间,2017年已经过去一大半了,上半年,咱大唐山交上了一份漂亮的“成绩单”!唐山GDP总量居全省第一!

  随着2017年上半年河北经济数据公布后,我省的11个设区市陆续发布了2017年上半年GDP的“成绩单”。从11个设区市上半年GDP总量来看,前三名为唐山市、石家庄市、沧州市,上半年GDP总额分别为3336亿元、2850亿元、1830亿元。

  唐山上半年经济发展有“稳”有“进”

  唐山2017年上半年经济发展有“稳”有“进”;经济增速超额完成既定目标,经济总量继续保持全省领先,主要经济指标增速实现了近三年来最好水平。通过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经济结构调整初见成效。经济总量绝对值达到同期历史最高,工业和消费景气指数回升,总体经济环境走出低谷迈向新高度。

经济总量增速稳步回升,总量达到同期历史新高。

  唐山2017年上半年经济大事记

  1.上半年主要经济指标增速实现了近三年来最好水平,地区生产总值增长6.8%,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7.5%,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6.4%,规上工业利润增长55.7%。全市城镇和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7.9%和8%,教育、文化、医疗卫生、社会保障等社会事业取得显著进步。

  2.今年唐山被列为全国首批老工业城市和资源型城市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

  3.唐山港今年上半年货物吞吐量2.82亿吨、增长12.4%,首次超过广州港和天津港,跻身全国沿海第三大港口,是全国前10大港口中增速最快的港口。

  4.今年6月,国务院批准唐山港为汽车整车进口口岸,填补了河北空白,改写了我省进口汽车必须从外地口岸通关的历史。

  5.唐山今年上半年实际利用外资增长48%,全市70家企业已经在世界34个国家和地区开展境外投资。

  6.今年上半年全市新开工亿元以上项目519个,完成投资973.9亿元、增长29.1%。新增规上工业企业25家,规上服务业企业17家,均居全省首位。

  7.6月22日中国社科院与经济日报共同发布的《中国城市竞争力第15次报告》中,唐山综合经济竞争力、宜居竞争力均排全省第一位。

  特别注释:按照国家统计局要求,计算经济总量增速计算要扣除价格影响因素,因此不是单纯按照总量绝对值变动计算的结果。

  利好直接投射到市民的日常生活

  企业的日子好过了,我们的社会财富增加了,利好直接投射到市民的日常生活中,一系列数据也对此一一印证:

  上半年,我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同比增长9%,达到14204元,位居全省第一;

  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10.4%;文化、体育和娱乐业生产总值同比增长5%;

  卫生和社会工作生产总值同比增长9.6%;教育行业生产总值同比增长29.4%。

关键词:河北,成绩单,唐山,上半年,增长

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