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唐山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唐山频道 >> 本网原创

迁安市太平庄乡政府干部宋威 读书是我最大的爱好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亚会 邢丁 2017-08-11 09:06:5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正在学习的宋威。梁玉水 摄

  长城网唐山8月10日讯(刘亚会 记者 邢丁)8月8日,《人民日报》第5版评论版“干部谈读书”栏目,发表了迁安市太平庄乡政府干部宋威的文章——《别冷落了马列经典的原乡》,这已是宋威的文章近半年来第三次登上《人民日报》。

  文章又一次被《人民日报》刊登,宋威感到既高兴又自豪。她学生时期学的是中文,平时就喜欢读书写作,经常给各大媒体投稿,每年网络投稿都能达百余篇。宋威说自己是从2016年10月份开始给《人民日报》投稿,起初投了好几次都没有回音,但她还是坚持写坚持投稿,终于在2017年2月13日《于字里行间看见远方》在《人民日报》“干部谈读书”栏目刊登,当时真是感到惊喜,更让她感到意外的是时隔半个月,2月27日,她的文章《黄花也可遍地金》被《人民日报》“人民论坛”栏目刊登了。

  读书、写文章是宋威上学时就培养起的兴趣爱好,她说自己喜欢读各种类型的书籍,但涉猎最多的是文史类的书籍,每当看到喜欢的句子,就会摘抄下来,日积月累,自己也就有了一些写作功底,也时常会写一些文章来沉淀自己。

  谈及写《别冷落了马列经典的原乡》这篇文章的初衷,宋威说自己经常关注《人民日报》“干部谈读书”栏目,喜欢看上面的文章。宋威本人是一名基层党员干部,她读了《共产党宣言》,从中了解了共产党的宗旨、原则、奋斗目标。既然是党员干部,理应把马列经典作为阅读世界的起点,作为自己精神世界的准星。

  宋威是太平庄乡一名副科级干部,在基层工作已六年,现在被抽调到迁安市文明城创建办公室工作。繁杂的工作之余她一直坚持着读书、写文章。宋威认为,无论工作多忙,都要抽时间静下心来读读书,这样不但能让自己的身心得到放松,久而久之,还能磨炼自己的心性、提升自己的修养,开拓自己的眼界,使自己成为一个厚重、有内涵的人。

关键词:迁安,文章,读书.

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