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唐山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唐山频道 >> 本网原创

冀东油田社区从细节入手 创文明社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崔姝羿 张娜 刘李楠 邢丁 2017-08-11 09:08:0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安装小广场健身器材。张娜 摄

  长城网唐山8月10日讯(崔姝羿 张娜 刘李楠 记者 邢丁)8月份,进入创建文明社区冲刺阶段,冀东油田石油馨苑社区针对小区文明创建中的薄弱点,精准施策,逐一破解重点难点问题,实现管理水平新升级,在落实、落细、落小上下真功夫,打出“拆、截、清、调”组合拳,统筹协调整治工作,小区居住环境有了明显改善。

铲除脱落墙皮。张娜 摄

  在落实上下功夫。针对小区部分外墙体脱落、漏水,二期地下室通气孔部分玻璃炸裂,广场健身器材损坏,塑胶地板破裂等这些影响到小区居民生活、娱乐的问题,该站不等不靠,能自修的自修,不能自修的积极联系厂家进行修缮,目前已维修外墙脱落14处,更换健身器材2具,扎实为文明社区创建工作夯实基础。

  在落细上下功夫。文明创建,安全先行。八月初,该站组织物业监督队全体保安员对小区52个单元815层楼道及8个地下室的3800多个消防器材进行逐层检查,不放过一个安全隐患。目前已对欠压的195具干粉灭火器进行重新充装校验,对54具喷管老化、开裂的灭火器进行现场更换整改;安排维修队维修人员对室外16具室外消防栓进行粉刷,更换室内消防栓箱体玻璃52处,门锁14个。

废轮胎制作隔离桩。崔姝羿 摄

  在落小上下功夫。车辆乱停放碾压草坪一直是小区车辆管理的难点,以往该站会在草坪边缘摆放路锥、透水砖等进行隔离,效果不好且不美观。今年,该站物业监督队学习其他小区文明创建好点子,扎篱笆围栏、填埋废弃轮胎,并给轮胎涂鸦处理,不但起到了隔离作用,也美化了环境。

关键词:创文明城,社区,创城

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