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唐山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唐山频道 >> 本网原创

唐山迁安百姓点赞高温下坚守的供电工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瑛 梁玉水 杜宇昕 2017-08-07 08:42:2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供电工人耿志军在张尹庄村维护村民的保安器。李瑛 摄

  长城网唐山8月3日讯(李瑛 梁玉水 记者 杜宇昕)“你们从12点半就顶着太阳抢修,整两小时了,饭也没顾上吃,这回来电了,你们赶紧进屋喝口水凉快一下吧,赶紧进来歇会吧!” 8月2日下午三时,在迁安市张尹庄村,村民们对刚刚抢修完线路的供电工人耿志军、李海鹏又是心疼、又是感激。

  “今天中午12时30分,我们村里30户家里突然停电了,我们就给供电城关二所打电话,没几分钟抢修人员就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来了,经查是一段低压电缆因过负荷运行严重烧毁,说得马上更换,这不供电所的又顶着酷暑更换了,顺利恢复了正常用电,围观居民顿时一片喜悦,真是好样的!”“是啊,真不错!”……村民们你一句、我一句地称赞着。

  “谢谢大家,现在天气炎热,正是用电高峰,我们得赶紧去检修下一个地方去,就不进去凉快了,电顺利供上了,我们的心就凉快了。”迁安市供电公司城关二所的耿志军面对乡亲们的热情邀请,不好意思地笑了,又急急忙忙地赶往了下一个工作点。

  耿志军告诉记者,因为时值盛夏,群众用电量大,电力负荷正是最高峰,他们每天都必须在一线巡查、检修,要全力做好电网设备的运行维护、抢修等工作,确保电网设备的安全有效运行,保障群众用电安全。同时,为了不影响群众白天正常用电,自进入夏季用电高峰阶段,近一个月以来,他们每天都是清晨4点入村维护,这个时间老百姓用电量小,电力维修可以最大限度的降低对老百姓用电的影响。

  据了解,迁安供电公司针对夏季用电高峰,全面落实电网迎峰度夏措施,认真履行调度安全管理职责,坚持科学合理调度,加强对农民生活和企业生产用电的维护,确保夏季用电高峰期间安全可靠用电。“我们实行24小时值班制,加强对设备的巡视和维护,一旦发现情况,马上进行处理和抢修,以确保电压稳定、供电正常。”迁安市供电公司城关二所所长李建英向记者介绍说。

关键词:供电,工人,抢修

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