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唐山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唐山频道 >> 本网原创

迁安第十三届“魅力水城之夜”群众文化展演开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梁玉水 杜宇昕 2017-08-04 10:28:0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歌曲《笑满乡村》。梁玉水 摄
歌舞《走向新辉煌》。梁玉水 摄

  长城网唐山8月2日讯(梁玉水 记者 杜宇昕)7月31日晚,迁安市人民广场歌声嘹亮,鼓乐阵阵,2017年迁安市第十三届“魅力水城之夜”群众文化展演暨旅游文化艺术节开幕式在这里举行,一年一度的群众文化展演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观众的阵阵掌声和喝彩贯穿整个开幕式,开场舞《欢庆水城娃》点燃了现场观众的热情,童声合唱《文明歌》唱出了迁安创建文明城的新变化,歌曲《笑满乡村》道出了迁安农村的新风貌,大鼓表演《赞迁安》向观众展示了迁安美丽的风光,演出在歌舞《走向新辉煌》中落下帷幕,11个融合了歌舞、小品、戏曲等多种艺术形式的节目充分展示了该市广大市民热爱家乡、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舞蹈《欢乐水城娃》。梁玉水 摄
舞蹈《黄台秀色》。梁玉水 摄

  “每年的水城之夜我都带着家人来看,节目一年比一年好,听说今年还要举行旅游文化艺术节演出,真是特别期待啊。”家住迁安燕惠小区的张大妈说。

  为丰富广大市民业余文化生活,展示全市精神文明建设成果,促进全市上下坚定信心、凝心聚力推动转型发展,自2004年起,迁安已连续举办了12届文化展演活动,展演已成为该市群众文化活动的一大品牌。

  据了解,本届群众文化展演采取“文化+旅游”的新模式,既有精彩的文化盛宴,又展现家乡的美丽风光,分为文艺演出、机关文化展演、镇乡文化展演、企业文化展演和旅游文化艺术节演出5部分,共有13场演出,历时一个月,广大市民将尽情欣赏一道道凝聚人心、鼓舞士气的文化盛宴。

关键词:群众,文化,展演

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