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唐山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唐山频道 >> 本网原创

中石油冀东油田海上应急中心紧急救援辽河着火渔船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李楠 孙伟博 张伟 曹伟杰 邢丁 2017-07-26 08:31:5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抵近救援。孙伟博 摄
集中进行消防灭火。孙伟博 摄
    长城网唐山7月24日讯(刘李楠 孙伟博 张伟 曹伟杰 记者 邢丁)7月24日,中国石油海上应急救援响应中心辽河救援站“中油应急307船”在辽河水道成功救援了一艘着火渔船,火势得到了控制,获救船员安然无恙。

  早晨4时40分,“中油应急307船”值班水手发现在辽河航道31号浮附近一艘渔船突然着火,火势凶猛,且船上有人呼救,情况万分危急。经请示,“中油应急307船”立即发布紧急对外消防应急部署。由于解岸电缆需要较长时间,船长当机立断,命令三管轮切断电源,水手用消防斧砍断电缆以便争取救援时间。

  4时45分,应急307船靠近渔船,展开救援。在成功解救4名船员后,开始组织对着火渔船进行消防灭火。“中油应急307船”船头顶住渔船船头带上首缆,保持安全距离,开始用两条水龙带对渔船进行灭火。由于正值落潮,辽河航道水流湍急,为避免失火渔船殃及其他过往船舶,307船一边灭火一边拖带渔船至辽河重工码头边缘一个废弃的码头,提供缆绳供其带缆靠泊,之后继续开展灭火工作。

  早晨6时40分,大火基本扑灭,救援行动随即完成。随后,辽河救援站对获救渔船船员进行了妥善安置,并进行了心理疏导。

  辽河救援站位于辽宁省盘锦市辽滨沿海经济开发区,是中国石油海上应急救援响应中心下属的三个救援站之一。主要担负中石油辽东湾海域海滩、浅海及海油陆采端岛等海上勘探开发突发事件的应急救援和日常预防工作。自成立以来,辽河救援站累计参与完成各类应急抢险任务11次,累计执行海上作业守护任务80次,巡视150次,充分彰显了中国石油履行社会责任、勇于担当的良好企业形象。

关键词:冀东油田,救助,渔船

责任编辑:张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