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唐山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唐山频道 >>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保定供水总公司:力保夏季用水高峰供水安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冬 2017-07-14 08:44:4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保定供水总公司工作人员抢修供水管道。通讯员 王冬 摄

  长城网保定7月14日讯(通讯员 王冬)随着高温天气的持续,为保证市区安全供水,保定市供水总公司通过各种形式,建立多渠道应急预案,努力保障市民平稳度过夏季用水高峰。

  据了解,为确保水质安全保障,保定市供水总公司增加原水检测次数,由每月1次增至每月4次,密切关注水质变化,及时采取应对措施。增加对地表水厂供水设备、配电设施、输电线路的巡查频次,保证设备正常运行。同时,该公司从维修服务入手,成立“水表设施排查队”,每月对2.7万座表井进行定点巡查,准确统计分析表井数量及运行状态,及时处理“跑冒滴漏”等隐患,确保设施得到有效监控。

  在此基础上,保定市供水总公司加强对市区管网和配套设施的巡查力度,发现隐患及时处理,并承诺DN50mm以下口径管道维修12小时内恢复供水,DN80mm~150mm口径管道维修24小时内恢复供水,DN150mm以上口径管道连续抢修(因交通、道路因素或存在其他障碍无法进行处理的,或客观上不具备作业条件等的除外)。

  此外,该公司供水热线“3030111”全天24小时接听市民来电,对用户反应的问题做到及时反馈,并通过“保定供水网”“保定供水”微信公众号、“保定供水”新浪微博实时发布水质、停水、维修等供水信息,全力保障市区平稳度过夏季用水高峰。

关键词:保定供水总公司,夏季用水高峰,供水安全

责任编辑:张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