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唐山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唐山频道 >>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唐山工人医院专家赴承德围场救援交通事故伤者

来源: 作者:唐振中 张岩明 2017-07-12 16:06:2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7月6日23时,按照省卫生计生委的调度安排,应“7.6”承德围场交通事故处置指挥部医疗救治援助请求,由唐山市卫计委医政医管处张岩明带队,唐山市工人医院选派创伤科主任于柏龙、骨外科二病区主任王井伟、重症医学科主任王琳、神经外科一病区博士王耀伍等一行6人连夜赶往围场,于7月7日凌晨到达围场展开了医疗救治工作。据悉,这是唐山工人医院今年第二次接受省内救援任务。

  6日夜间近23时,唐山细雨绵绵。此时唐山工人医院接到省卫计委救援通知,医院领导马上通知相关专家快速到达医院集合。救援胜似救火。30分钟后,四位专家从家中全部赶到医院,近12时踏上了奔赴承德围场的汽车。一路上,高速旋转的车轮冲破漆黑的深夜,车内车外只有不停移动的雨刷和积满雨水的高速路溅起雨水的声音,唐山救援专家的心早已飞往了围场救援现场。凌晨4时,天蒙蒙亮的时候,载着专家的汽车到达救援现场——围场县医院。他们是第一家到达现场的外地专家救援队。

  下车后,唐山专家救援队不顾疲惫,没有休息,片刻不停地赶到重症ICU病房。四位专家同时查看每个重病人,逐一查体、询问病情,并与当地医生沟通,评估病情,提出整改意见。看完重症监护室的病人,天光已经大亮。然后他们来到了普通病房,从轻病人中筛查病情存在危险的病人。经过筛查又有四位病情预估变化危险的病人转到重症病房。此时,石家庄、北京等地的专家也陆续赶到。唐山工人医院创伤科主任于柏龙被承德围场交通事故处置指挥部任命为专家组组长,全权负责所有医疗专家指挥救援工作。

  于柏龙是唐山工人医院创伤科的创始人之一,已积累了14年抢救突发事件中创伤病人的救治经验。他在听取各方专家意见后,快速提出了整体救治方案,并组织专家实施;王井伟曾参加过汶川地震、天津交通事故等多次突发重大事故救援,在骨创伤救治上积累了丰富经验。针对此次多数病人伴有骨外伤的特点,提出了自己成熟的意见;在重症救治工作了20年的王琳在综合救治上提出了对危重症病人救治的修改建议;曾留学德国的王耀伍博士及时提出了对颅脑创伤术后病人继续实施密切监护的重要意见。最后围场交通事故处置指挥部听取了唐山专家们提出的针对实际情况将病人分流到北京、承德的整体救治方案,集北京、承德等多方力量全力救治。此意见使医疗救治工作重点突出,多点击破,快速有效,井然有序。

  7月8日下午,根据围场交通事故处置指挥部的统一部署,医疗救治工作告一段落,外地救援专家们可以返回各自单位。唐山工人医院救援专家的高超技术得到了省卫计委和救治同行的高度评价和赞扬。

关键词:医院,交通,事故,承德

责任编辑:邢丁